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600字
一部名副其实的百科全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看到在革命的熔炉中,一位懵懂少年锻炼成为无产阶级战士的展新旅途。
炼狱的炙烤,你不退缩,敢于向命运挑战。自强不息。
你从小在苦水中长大,早年丧父,母亲替人洗衣做饭,哥哥是工人,12岁的你,就被母亲送到车站食堂当杂役,在那里受尽了凌辱,但这一切逆境并没有使你屈服,反而令你更加坚强,你崇尚生活的真善美,渴望过上和平的日子。
或许是上帝的安排,让你遇到朱赫来,在他的启发和教育下,你的思想得到了成长,懂得了不平等生活的社会根源,懂得了要想推翻旧世界,必须成为“勇敢坚强的阶级弟兄”和“坚决斗争的钢铁战士”。 烈火般的焚烧,你从未屈膝投降过,而是奋发向上,为理想而献身。
革命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在一次激战中,你的头部受了重伤,但你以惊人的顽强毅力坚持了下去,战胜了死亡。出院之后你已不宜返回前线,你便加入了国家建设列队中,继续投入更加激烈的革命战斗中,在兴建窄轨铁路中,你表现了高度的政治热忱和忘我劳动的精神。在寒冷的大地上,虽然脚冻得又红又肿,脖子生了两个大疮,还得了严重伤寒,但你依然坚持着直到倒下才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
病魔缠身,你没有倒下,而以钢铁般的意志乐观的生活,为革命尽自己的最后一份力量。
你忘我地工作,甚至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体质越来越差。你几乎完全瘫痪,接着双目失明。严重的疾病终于把你这个满怀革命热情的年轻人束缚在病榻上,你在肉体上和精神上都忍受着难以想象的痛苦的情况下,重新找到了“”归队的力量,找到了新的目标。你要靠文学创作回到队伍中去。写好的小说寄往柯托夫斯基征求意见,但书稿在途中丢失,你不气馁,重新开始创作,小说最终获得成功。
钢铁是在烈火中燃烧,高度冷却中炼的,因此很坚硬。而你就是这块钢,看客的命运,艰苦卓绝的革命道路都不是你的对手。你以钢铁般的毅力大了一场又一场的胜战,让我明白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敢于向命运挑战,忘我的献身精神,坚强的斗争意志,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明确的人生目标都是你身上的闪光点。我知道了,钢铁原来就是这样炼成的。它将是我前进的动力和力量的源泉。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临终之际,他能够这样说:我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的一句话这句话令我久久不能平静.<<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主人公----保尔. 柯察金不就是吗?他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他的那种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去学习.
保尔. 柯察金,小时候常常被有势力的孩子欺负,但有一天,他遇上了朱赫来,朱赫来教会了他几套简单的拳击动作,使他不再被别人欺负,也正是朱赫来,把他从一个平淡无奇的孩子转变成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的英雄.
保尔参军以后,曾受了伤,因此身体常常不适,但他一直坚持着,刚刚从医院出来,就要求组织安排工作给他最后,他因太劳累,再加上战斗时的伤病,他双腿瘫痪了,不久,又双目失明了这对我们常人是多么的痛苦啊,可他毅然选择了文学这条路最后,经过他的努力他的一本书<<暴风雨中的儿女>>
出版了.
我们在人生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或者挫折,困难,可我们只要努力去克服它,就会成功不当命运的奴隶,不被它打垮,就虚要像保尔那样的精神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吧努力去创造更多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