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密码读后感800字(三
达芬奇密码读后感 带着极大的好奇心,读完了达芬奇密码这本书,一气呵成,看到凌晨4点,并上网详细的察看了达芬奇书里提到的那几副名画,不知道为什么,看这本书一开始有极大的吸引力,可是书的结尾总是让人觉得有点牵强。馆长所留下的一系列线索,其实就是为了孙女能找到亲人,所谓的圣杯以及里面所蕴藏的秘密那只不过是次要的,但是全文又非常多的手笔渲染圣杯的神奇,以及圣杯的神圣,结尾笔锋一转,变成了亲人相认,而且我在文中还一直猜测,法希探长是不是就是那个导师,后来看到结果禁有点怀疑自己的判断力. 书中对宗教,符号,象征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让我对达芬奇的认识又有了新的延伸,虽然是小说,但是我想DanBrown对基督教,符号学,艺术都有很深入的了解,DanBrown,一个没有多大名气的惊悚小说作家,教师出身,先前有过三部作品,反应平平,在好手如云的西方畅销书界算是个新面孔。去年三月《达芬奇密码》出版后,一下子登上《纽约时报》等各大畅销书排行榜的榜首,一时好评如潮。这真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小说,既混合了谋杀,侦探,解谜,悬疑,追捕等常规的畅销要素,又加进了大量艺术史、宗教史、象征学等文化佐料。令人惊叹的是,他把那些高级调味品洒得恰到好处,丝丝入味,与惊心动魄的故事完全融为一体。这可不是等闲的本领。 DANBROWN写<<达芬奇密码>>,却用反叛的眼光要告诉大家,一切都是有组织,有预谋的一切都是男性为夺取女性权力处心积虑设下的阴谋.(美国人最喜欢阴谋理论了.)隐瞒,清洗,抹杀,谎言重复一千遍终于变成事实起初的被迫现在成为自愿,自然,甚至进入潜意识,成为超自然-----神是这样先被人造,然后才有了自己的生命故事的结局是这样的——那些记录事实真相的秘密文件确实存在,但,从来都没有人想要公布它。“为我们灵魂服务的不是圣杯本身, 而是它身上的谜”——隐修会成员如是说。(我怀疑这些人都是虚无主义的疯子)对不起,读者和主人公一起被愚弄了,整个事件不过是过世祖父和小孙女开的玩笑,一个又一个字迷游戏,如此而已。没有耶稣没有和玛利亚结婚或许有些事实的确被蒙蔽,但,拿破仑说的对“历史不过是场骗局”。谁也不知道事实真相,谁也不用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