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密码读后感》
观《达芬奇密码》
《达芬奇密码》不仅给人悬疑跌宕的内容,还包含着大量的历史知识和宗教文化,看完电影,让人回味无穷且从生活的现实情境穿越到欧洲宗教起源发展的那段时间。 《达芬奇密码》的故事情节的紧张有序,让我随着主人公的逃亡之夜跌宕起伏着。故事的画面性让我仿佛就置身于巴黎,不仅画面性很好最主要的是里面文化的冲突,作者对达芬奇等人的理解让我很想让知识得到延伸,可惜不是在那个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对于宗教我望尘莫及,只凭着我对宗教那么一点点的知识实在不能够解读如此庞大的内容,不仅如此,他直接颠覆了我以往对天主教,基督教的认识,那时总觉的宗教知识单纯的一种信仰,而基督教就是信耶稣,会经常去教堂祈祷,饭前会祷告感谢上帝,是带给人和平安详生活和美好愿望的宗教理想,但是在达芬奇密码中我看到的是对由宗教信仰而引发的到底谁是神谁是人的争论,以及用信仰来获取权利的暴行,和对于信仰的偏执。书中不乏对梵蒂冈为了防止异教徒权利过大而展开大屠杀的揭露和因对于信仰的不同而因此残害当时无数女性的批判。在探知剧情的同时,又对历史西方宗教于新的认识以及启发。
<<达芬奇密码>>用反叛的眼光要告诉大家, 一切都是有组织,有预谋的. 一切都是男性为夺取女性权力处心积虑设下的阴谋隐瞒, 清洗, 抹杀, 谎言重复一千遍终于变成事实. 起初的被迫现在成为自愿, 自然, 甚至进入潜意识, 成为超自然---神是这样先被人造, 然后才有了自己的生命. 假如抹大利真是基督教女传人, 又没被男性对手夺权, 我觉得男女不平等的历史也不会被改写. 男胜女败,是历史必然,看看没受基督教影响的其他文化就知道了...裹小脚虽然比剿巫温和一点, 打击面更大. 佛教思想算是最接近自由平等的, 一与世俗相结合, 也立刻成为性别统治的工具. 东方文化好在没有一神独尊,当然小说毕竟是小说,总某种程度上都是虚构的,尽管写得如此真实,但是书中的观点早在六○年代就被提出,美国大型的科幻节目《Discovery 》也报道说这个纯粹是某个疯子的恶作剧,当然人们都说历史是不能改写的,但历史毕竟是人记录下来的,所以改写是有可能的,所以会出现很多野史,但是它门毕竟不入主流通常会被遗忘掉。耶酥地位毕竟在基督教稳固了几个世纪,要是能用一本小说推翻真是太荒谬了,但抛开这些小说还是写得很精彩的丝丝入口虽然没有大量文学词汇,但是却让人欲罢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