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当我合上书的最后一页,脑海中不时出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八个字,一个独特的生命以勇敢而坚强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人们带来光明的女生,一个在无光、无声、无语的岁月中度过了无数春秋的弱女子,但这个弱女子却创造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奇迹。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主要描述了又聋又盲的海伦凯勒一生中的经历。她一生仅仅只有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但她在安妮莎利文及其他老师的关爱和帮助下,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得瑟困难,完成了学业,并且以优异的成绩考试上了哈佛大学。她曾经周游过世界各地,为残疾人加油鼓励,最终成为一名着名的教育家和演讲家。
海伦凯勒曾经幻想过,假如给自己三天光明,将会怎么分配:第一天,她要观察周围的一切事物;第二天,她要游览世界各地;第三天,她要像平常人一样度过。
海伦凯勒非常勇敢,她凭着一颗坚强善良的心,最终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残志不残。 或许,我们永远不能想海伦凯勒那样创造常人无法想象的奇迹,但我们却可以凭借灵魂中的勇敢,“在逆境中学会珍惜拥有的一切,在逆境中依然如此快乐”。如此,我们也会以一个独特店的生活方式震撼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