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读后感
《改变,从现在开始——读《当世界无法改变时改变自己》后感》
改变,从现在开始
——读《当世界无法改变时改变自己》后感
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其实是变化。人的一生总要遇到许多问题,比如财务出现危机、健康出现状况、感情的结束、亲人的离去、生活失去方向,当这个世界已经变得不是你想象的样子,你又该如何改变?你会随波逐流般的迷茫,还是会试着去改变?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尝试改变。但怎样才能改变?改变的方向在哪里?直到看到了一本书《当世界无法改变时改变自己》才解开了心中一直以来的疑惑。
这是一本讲改变的书。书中用系统的心理学、社会学知识一一解答了这些问题,并告诉了我们改变的实用方法。这些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神奇力量真正地爆发出来,让我们认清世界,认识自我,改变自我,成就自我。也许,我们无法改变这个世界,但是最起码可以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内心,改变自己观念,世界会因为我们改变而转变。这不仅是一本改变自己的书,更是我们个人与这个世界的一次对话,一次非同寻常的探索。世界如此险恶,现实如此残酷,我们只有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增加自己的硬实力,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才能战胜人生路上所有的困难,才不会惧怕受到他人的伤害,才能抵达我们人生的目标。
以前发现身边的愤青越来越多,包括我自己,我们总是在抱怨,抱怨这世界的不公平,抱怨社会的残酷,社会的黑暗,抱怨自己运气不佳,我们就是社会的一群,整天做这无用功诉说这我们的苦,愤慨着这个社会,日子却还是照样在流失,一切没有变化。其实有时我也常在反省自己,我怎么在想,怎么在做,我想我们为什么非得要这样过完自己的一生,我的人生可不可以不一样,既然这社会的一切不是我们能改变的,我们又为什么还在纠结呢,我们这样不断的抱怨,不断的冲动能改变吗,你还是你,社会还是这样,人人都还是这样生活,在我们抱怨的时候还不如去多努力争取改变自己,走出属于自己的路,好的生活不是说出来的,是要奋斗的,命运是我们自己的掌握的。
托尔斯泰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观望者,一种是行动者。大多数人都想改变这个世界,但没有人想改变自己。”要改变现状,就得改变自己,要改变自己,就得改变自己的观念。一切成就都是从观念开始的,一连串失败,也都是从错误的观念开始的,要适应社会,适应变化,就要改变自己。柏拉图告诉弟子自己能够移山,弟子们于是纷纷请教方法,柏拉图笑道:很简单,山若不过来,我就过去。弟子们不禁哑然。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移山之术,惟一能够移动山的秘诀就是:山若不过来我便过去。同样的道理,人不能改变环境,那么就改变自己。
以个人的能力来改变世界、改变周围,无异于蚍蜉撼树,志气固然可嘉,但是其中的艰辛又有几个人能坚持下来;相反我们可以先努力改变自己,使自己更好的适应当前环境,同样能实现自己的抱负、目标,事半功倍,显然这条路更适合我们这样的普通人。
人生如水!人只能去适应环境,去改变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克服更多困难,战胜更多的挫折,实现自我;如果不能看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只是一味地埋怨环境不利,从而把改变境遇的希望寄托在改换环境上面,这实在是徒劳无益的。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凭借这样一句精选口号笑到了最后。远去的大师乔布斯也曾说过:“活着,就为改变世界。”改变,是我们每个人心底的渴求。
我们不能够回到过去,去改变过去,我们可以做的是改变未来,改变未来就要从改变现在开始,现在一点一滴的改变,都将对我们的未来造成影响。人生其实就是一个不断修正现在,完善自我的过程,虽然谁也不可能最终成为完美,但我们都在向着自己心中的完美努力。通过系统的学习实践本书提供的8大诀窍5种练习7个步骤15种方法,全面提升我们的硬实力!有理由相信在这本书的系统指导下可以事半功倍达到目标。当世界无法改变时改变自己,这是我们的宣言,也是我们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