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样》读后感
我们的一生中会作出无数充满痛苦的选择,这些决定会让我们伤心,流泪……而今天,我读了毕淑敏的《我的五样》这篇文章,对人生中的选择又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感悟。
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老师让我们在纸上写出我们生命中最宝贵的五样东西,而“我”却犹豫了很长时间,在片刻的斟酌之后,我写下了水、空气、阳光、鲜花和笔这五样东西。接着,老师要求我们划
掉其中不那么重要的一样,我划掉的鲜花,在划掉的那一刻,我顿觉四周惨失颜色,然后,老师要求在划掉一样,接着在划一样……直到最后,我只剩下了一样:笔。我在做这道题的时候异常的艰难,每划掉一种对自己很重要的事物后内心就会很痛苦,但是划到了最后,我的内心也渐渐的平静了下来。
读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在决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内心就会有一番痛苦的挣扎,但是当我们作出了选择后,内心会在一瞬间平静下来。这个痛苦的过程,可以让我们清楚的知道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能带给我们的真正意义的是什么。我们的一生总是徘徊在十字路口的中央,此时的我们会感到无比的迷茫、无助。可是,当我们找到了那个正确的方向,知道了自己的航向和终点,就会变得清醒,会用自己无限的力量战胜困难,迎接风浪,直至找到自己的意志终点。
一本好书可以让人受用一生,同样,一篇好的文章也会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一起翱游在书的海洋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