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上下五千年》读后感
无意中,我问起妈妈一个关于中国历史的问题,为了让我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妈妈送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给我,让我了解中华民族是如何走过来的。
从书中,我知道了盘古开天辟地,知道了最初的人类是女娲抟土捏出来的,还分为了男人和女人,让他们生儿育女一代代绵延下来。
我知道了秦始皇为什么被称为暴君,知道了我曾经去过的长城是秦始皇统一六国后防止北方的匈奴人入侵修筑的。
我还知道了林则徐远赴广州禁烟,仅用了34天就收缴烟土近两万箱,约237万余斤,用了23天才把缴获的鸦片全部销毁,这就是举世闻名的“虎门销烟”。我曾经通过电视和社区的宣传栏上知道鸦片是危害社会和家庭的毒品,没想到林则徐一次就销毁了这么多,我佩服他,他当之无愧是我们的民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