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后感800
生命中的一次偶然交会,将如何演绎出截然不同的人生?
如今回顾写作过程,我发现自己始终在思考一个问题: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人究竟应该怎么做?我希望读者能在掩卷时喃喃自语:我从未读过这样的小说。——东野圭吾
我不想太多的去写这本书的剧情和内容,所以希望通过封面的简介你可以大概知道这本书讲的内容,而如果当你看完这篇读后感之后想去看这本书,那我将无比荣幸。
看过这一本书后我最大的感想大概就是这本书告诉了我的一个道理:每个人做的每一个选择都是一直都是在自己心底的。而且这种选择不会因为别人对你的开导或者引诱而受到影响,换句话说,我并不是说与别人的交流和谈话是无用的,因为人与人的交流是穿插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空隙的,它迁移默化,同时,我也觉得人与人之间那种看不见的牵绊也是因为互相麻烦对方,互相照顾彼此,心理产生的互相作用而形成的,而为什么我说我们的选择一直在我们的心底呢?是因为我们每一个人总是会做出对自己感觉最有利的情况,对自己的处境都会有一个判断,而我们需要去实行的动力大多都是别人对我们的认可,这也就是我认为为什么在现在社会上有很多的人不能成名声名远扬的伟人的原因,人们都被束缚得太厉害了,不敢面对自己的心,不知道应该要怎么去勇敢的把一个完完全全的自己展现出来,我们都给自己很多的借口,很多的保护措施,那些我们认为疯狂又或者是不忍直视的东西,往往就是人们羞于面对的一面,这种方面很容易可以在现代艺术上体现出来,随着时代越来越开放,很多我们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艺术家总是在寻求自己内心上的一种东西,他们想要标新,他们想要立异,但是这不仅仅是外表的哗众取宠就可以的,每一个我觉得有灵魂的设计师或者是作家大多都是敢于直面自己内心的人,不管是人性的性格缺陷还是闪光点,一览无遗, 而且他们善于利用并且放大给别人看,所以我们才会觉得他们显得更加闪闪发光。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孤独,而且这种孤独是分享不来的,但同时我们也需要别人的倾听,而这个杂货店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而住在这一个地方的老爷爷最后也在这里解忧杂货店读后感800
找到了自己的答案,故事的最后哪一张白纸就是我们自己赤裸裸的心,或者说就是一面镜子,学会面对自己的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但是如果你做到了,那么你一定就是一个坚强独立,不会随便就气馁的人,你会学着每天微笑,你会知道你是为自己活着,所谓的人生,所谓的梦想,一直都是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我们想要在这张纸上面画什么色彩,过什么样的日子,都是由自己决定的。
愿每一个人,都能够听见自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