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国演义有感600字
我书柜里的书数不胜数,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三国演义这本书,我看了一点便觉得很精彩令人拍案叫绝,读到曹操时我便有感于怀。
三国演义主要内容是这样的:东汉末年,皇帝昏庸无能弄得民不聊生,最后使得农民爆发了起义,朝廷知道后立即下了征兵书,刘备看到自己的国家已成这样不仅唉声叹气,然后遇到了张飞和关羽,他们还结义成兄第,刘备还为了国家大事三请诸葛亮。在赤壁大战打败了曹操,这才使天下分成三国。最终都被晋同一了。
读完这本术后,我感觉曹操是两种人,第一种是大丈夫和枭雄。而第二种是奸臣和独把利益的人。在生活当中我也算是个独把利益的人。
一次,我用我的零花钱买了一包牛肉干,回到家弄了一瓶汽水,然后打开电视看了起来,过了一会我表弟回到家看见我手里有牛肉干,就立马跑过来对我说:“好表哥,给我一点牛肉干吧!”说完便捏一捏我的肩膀和捶一捶腿可我却无动于衷,最后我说一句:“去去去,回你房间去,牛肉干是我用零花钱买的怎么可能给你吃。”话未落音表弟便哭着跑回房间,又过了一会表姐也回来了,也看着我再吃牛肉干也想吃便找我,我就把我刚才跟表弟说给表姐听,表姐听后变气呼呼的跑回房间,恰好妈妈也回来了,但没看到表姐和表弟便问我:“姐和你弟呢?”我说都在房里,突然表弟冲了出来说:“姑姑,哥哥他不给我吃牛肉干。”“什么有这样的事?”没办法我只好招供全部罪行,妈妈为了惩罚我让我把牛肉干给表姐和表弟。唉!这就是我独霸利益的下场。 通过读过三国演义这本书后我明白一个道理,不能独霸利益,而是要与人一起分享我还要向大家推荐看三国演义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