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刚读完《简爱》,心中还沉浸在主人公简爱的世界里,不能自拔,也许还是因为不成熟,所以看得一知半解,不能了解简爱的心理,也许,简爱就是作者夏洛蒂勃朗特心中的自己吧。
我并不喜欢简爱这个人,她过于倔强,性格又很孤傲,而且又是个不善言谈的人,我最不喜欢她的结局,但我相信,她选择了一条自己所热爱的道路。
在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遇到一件事情有两种甚至多种选择,这些选择将会决定我们的一生,这时,我们会像简爱一样,毅然决定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吗?
我虽然无法理解作者为什么这样写简爱的结局,但我相信,简爱很幸福。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吧!幸福,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