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
201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
这是一条与感动有关的道路,这过去的十年时间里,那奖杯慢慢的从感动中国人物的手中传递到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感动再次袭来,有没有那一天我们怦然心动,有没有哪一瞬,我们留下眼泪,为别人,也许将来有一天,我们会更加明白,感动你我,感动中国。
林俊德:生命力顽强的马兰花在隔壁上默默开放,犹如林俊德院士几十年默默奉献付出。2012年5月4日,他被确诊为“胆管癌晚期”。为了不影响工作,他拒绝手术和化疗。5月26日,因病情突然恶化,他被送进重症监护室。醒来后,他强烈要求转回普通病房,他说:“我是搞核试验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现在最需要的是时间。”林俊德住院期间,整理移交了一生积累的全部科研试验技术资料;多次打电话到实验室指导科研工作。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天,在九次像家人要求下床工作后,在连续工作五个小时后,在老伴熟悉的声音中安然入睡,再也没有醒来。临终前他要求老伴把他葬在戈壁核试验基地,因为他是一个战士。
正如颁奖词所说:大漠,烽烟,马兰。平沙莽莽黄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剑河风急云片阔,将军金甲夜不脱。战士自有战士的告别,你永远不会倒下!
陈斌强:说到妈妈,我们都会想到爱跟温暖,然而妈妈终究会老去,这时候的爱跟温暖又该怎么转换呢,陈斌强的妈妈因为患有老年痴呆症被他用一根绑带绑在自己身上每天带在身边上下班。开始他的同事还不理解,可是他用行动证明了,一脸就是五年,风雨无阻。他
说小时候妈妈常用它来背着我,现在我用它来背着妈妈。就是这样一名平凡的语文老师用他不平凡的孝心感动了我们。
正如颁奖词所说:小时候,这根布带就是母爱,妈妈用它背着你。长大了,这布带是儿子的深情,你用它背着妈妈。有一天,妈妈的记忆走远了,但爱不会,它在儿女的臂膀上一代代传承。
何玥:她是感动中国里人物里年龄最小的,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在即将小学毕业之时,却被查出患有高度恶性小脑胶质瘤。9月初,她的病情突然复发,肿瘤扩散至脑部组织。在听说生命只剩3个月时,何玥做出了父母亲人都难以理解的决定„把自己的器官捐出去,她说我希望能尽自己的能力给别人生的希望,最终她的两个肾被送到解放军第181医院捐给了两名患者,她的肝也救助了需要的病患。坚强善良的小女孩让生命在爱中延续。
正如颁奖词所说:正是花样年华,你却悄然离开。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从枝头散落,留得满地清香。命运如此残酷,你却像天使一样飞翔。你来过,你不曾离开,你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
陈家顺: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这句流传已久的古唱词也许厂的人不多了,可有人却依然践行着,他就是变身民工的卧底局长。几次进出工厂和农民工子弟学校,当过组装工、装卸工,看过仓库,当过“猪倌”。他最怕的就是老百姓说你们干部骗人。
正如颁奖词所说:为乡亲卧底,你吃遍所有的苦,为百姓打工,你换来群众最多的甜。你乔装改扮,却藏不住心底最深的惦念;你隐姓埋名,可我们都知道你是谁,为了谁。
高淑珍:普通农村妇女,由于儿子四岁患上类风湿烙下残疾,就在自家开炕头课堂,接受附近村庄的残疾孩子,十四年来,她接收了上百名残疾孩子却从来没收过一分钱,拿自己所有积蓄一砖一瓦的给孩子们盖宿舍,靠平时登着自行车采买日用品赶集赚点钱给孩子们买好吃的。
正如颁奖词所说,粗糙的手支起课桌,宽厚的背挡住风雨。有了爱,小院里的孩子一天天茁壮起来。你的心和泥土一样质朴,你洒下辛苦的种子,善良会生长成参天大树。
张丽莉:最美女教师,为救孩子,她失去了双腿。当车轮从她的双腿碾压过去后心里还是只想着孩子有没有事,昏迷多天醒来第一句话也是那几个孩子没事吧。抢救后,张丽莉被迫高位截肢,可是她却不后悔,她说我已经28岁了,那些孩子还小,他们的生命才刚刚开始。我们相信她播下的大爱种子,必将被无数的奔跑接力,传给华夏的每一个儿女。
正如颁奖词所说,别哭,孩子,那是你们人生最美的一课。你们的老师,她失去了双腿,却给自己插上了翅膀;她大你们不多,却让我们学会了许多。都说人生没有彩排,可即便再面对那一刻,这也是她不变的选择。
李文波:二十年坚守南沙守礁,为此,他牺牲了太多,新婚五天就回南沙,二十多年来跟妻子在一起的时间不到三年,母亲病逝时一个人跪向北方失声痛哭,他还说,南沙守礁是我一生的荣耀,就算下辈子坐轮椅,也没什么后悔的。他就是这样一个铁汉这样一个人民的
好子弟兵。
正如颁奖词所说,二十年坚守,你站成了一块礁石,任凭风吹浪打。却只能愧对青丝白发。你也有梦,可更知肩上的责任比天大。你的心中自有一片海,在那里,祖国的风帆从不曾落下。
还有执着归乡的台湾老兵高秉涵, “爬”遍青山送医上门的周月华、艾起,用生命托举歼-15的罗阳都让我们感动
奖杯捧走了,给我们留下的是什么,他们让我们相信这是一个有爱的世界,他们让我们相信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有爱的未来,一次次因感动而留下的泪水让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面我们都会变得更好,因为有爱的存在,用心去看看这个世界,也许你会发现生命的本真。感动你我,感动中国,感动我们的仅仅只是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