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 读后感
“美德”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都应该必须具备的基本品德,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不仅要有这种品德意识,更重要的是要付之于行动上面。在这里,我想将我所遇到的事情,与各同学进行交流,谈一下我自己的感受。
记得在一次放学的路上,我背着书包沿路行走回家,当时正是放学高峰,人来人往,络驿不绝。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一声声悦耳的笛声,那笛声宛转悠扬,时而平缓,时而起伏,于是,我顺着那笛声的方向寻找,终于让我找到了笛声的发源地。这一找着实让我吃惊不小,出现在眼前的场景使我的内心很震撼,原来那个吹笛之人是位瞎子叔叔,在他的周围有许多人在听,人们都边听边把钱放在了地下的盘子里面,都在纷纷伸出缓助之手,都在对一位残疾人进行帮助。
尽管这位叔叔是一个残疾人,但他并不是一味的向别人索取,而是凭自己的劳动换取报酬,同时也能带给大家美好的音乐,使大家共同分享着音乐所带来的快乐,难道这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吗?你听,他吹出的笛声是那么动听,是那么的悦耳,你看,他的表情和吹笛的动作是那么的认真和专注,这不禁使我对这位残疾叔叔产生了敬佩之意,真是身残志不残啊!于是,我把这几天存的零花钱全部都送给了瞎子叔叔,真心诚意的表达我一点点心意,也算是我对残疾人一点微不足道的帮助吧!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还要回家做作业,我背着书包慢慢地离
开了那叫人心痛的场景,耳边那悠美动听的笛声也随着我远去的脚步,越来越小,越来越远,直到被大街上十分喧闹的声音所淹没。
经历过这件事情之后,我内心感悟了很多,残疾人他们虽然是弱视群体,到他们并没有为自身残疾而自暴自弃,而是顽强的、坚强的活着,愉快的度过他们的每一天。而我们做为正常人,为什么不好好把握住每一天的到来,不努力、不奋斗、不好好学习呢?连残疾人都能做到很多很多,做为我们正常人还有什么理由做不到呢?
我们的整个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大家庭的每一份子,是不是应该去了解弱者,去帮助弱者,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和困难,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尽一份微薄之力去相互帮助且互相团结,我深信,大家庭的每位成员都会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只有这样我们的整个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的发展。
中华魂
纷纷战火,打不尽中国人的昂扬斗志,滚滚硝烟,烧不完中国人的不屈精神。前辈们,你们用生命铸就了我们的幸福,朋友们,我们要用青春建设祖国的未来!
中华魂,这刚毅的名字,弥漫在每一个季节,中华魂,这刚毅的名字,荡漾在华夏儿女的心里。
中华魂是中国的核心,他书写了中国人在五千年中为了追求和平美好而做的努力;中华魂是中国的象征,他是中国这个泱泱大国五千年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