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爸爸的花儿落了》读后感——600字
《爸爸的花儿落了》这篇课文,我已经不记得看了多少遍,只记着读完后的我思绪万千、百感交集。我只知道我学会了长大……
《爸爸的花儿落了》写了爸爸与“我”之间的往事,写了作者父亲的严厉、慈祥。当我读到“夹竹桃是你爸爸种的,戴着它,就像爸爸看见你上台一样!”这就预示着作者的父亲不能看着女儿上台做代表。作者仅仅以一朵夹竹桃衬托她渴望父亲去看的心情。
上台做代表,是作者在父亲鼓励下努力的成果,然而父亲病了。作者一直以来都把父亲的话记在心里,一直努力拼搏下去,而我呢?爸爸常常提醒我要努力学习,常常提醒我不要害怕困难,可是我一直没有去做,把他说的话当作耳边风,直到后悔了,爸爸照常鼓励我。
作者与自己的父亲之间发生了太多的事,父亲做的一切都为了儿女。当我遇到难题时,爸总是抽空耐心为我讲解;当我遇到困难时,爸爸不会过分溺爱我,只说:“自己要用自己的方法解决!”他总是无时不刻教育着我。是呀,父母的爱总是那么的伟大,我渐渐变了,我变得没有以前任性,我渐渐懂事了,我遇到困难不再退缩,因为逃避不可能解决问题,我知道这就是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