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儿落了的读后感
爸爸的花儿落了-------读后感 爸爸的花儿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
爸爸的花儿落了,爸爸的果实长大了。
文章全文都弥漫着淡淡的感伤。爸爸的死,使“我”一瞬间长大,却无人为此雀跃。纵然万般不愿意,可残酷的现实,硬是将爱撒娇的孩子打磨得冷静镇定。成长的故事,每人各不相同,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方才谱成一曲完整的成长之歌。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成长中忽然的一击或许会把你击倒,但不要灰心,也不能灰心,灾难只是把你击“倒”,并没有把你击“败”。拍拍灰,收拾收拾戎装,整装上路,又是一段新的“闯练”。如同文中的“我”,面对爸爸的死讯,她并没有怨天尤人地哭泣,而是用前所未有的镇定去面对。因为她知道,她现在不能只想着自己的悲伤,她要告诉弟弟妹妹乃至妈妈:爸爸去世了,还有我!我已经长大了!这个家,我以后会一同撑起!从某种方面说,爸爸的死,反而是一件好事。爸爸的生命终了,“我”恍然长大。
爸爸的花儿落了。“我”已经不再是小孩子。瞬间的长大,是为了爸爸您,也是为了这个家。这不是我想要的成长,但不可避免的,“我”长大了。
一篇好的文章,总是能让人从文字里读懂作者的感情,引起内心的思想活动。而选自林海音着作《城南旧事》中的一篇——《爸爸的花儿落了》就有这样的魅力。
文字里透露出的父爱,亲情之间的可贵,无不在牵引着读者的心。令人读后深深的感触之余,也在感叹——其实,爱不就是在点滴的瞬间,在每个平凡生活的细节中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