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与合作,团结凝聚人心,合作带来胜利
团结是每一个西点人坚定不移的信念。拥有更多忠诚队员的团队相比较于队员能力突出的团队更能在战斗中、工作中得到好的成绩。这是因为他们的团结使得每个人都能互相取长补短,拧成一股劲为了一个目标奋斗。在一个团结的集体中,每个人都能为了团队的利益而抛弃个人利益。一切为了集体,是他们忠贞不渝的信念,毕竟拆散的箭总比捆起来的箭容易折。
团结精神的意义不仅在于“人多好办事”,它的巨大作用还在于团结行动可以创下个人无法独立完成的成就。共同的价值观和共同的目标尤其是荣誉守则,是团结合作的基础。西点尽力加强学院的团结精神,让他们了解共享一切的重要性。对个人而言,没有私心杂念,只有团队目标。这种大公无私的精神使得西点毕业生在社会各界都取得了巨大成就。
读完这本书并通过自身对这本书的解读让我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清楚了自己在自身品格和职业意识方面以后的努力方向。只有把自身品格和职业意识两方面完美的结合起来才能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不断斩荆披棘,抱着对自己高度负责的心态达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