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教练>观后感
<卡特教练>是根据美国一个真是的故事改编的。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性格坚强的篮球教练卡特来到了richmond高中篮球队执教。在他执教之前,整支球队无组织、无纪律,队员无责任心、无团队意识,也从未尝到过胜利者的滋味。而卡特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他制定了球队的制度,让队员们渐渐地步入正轨,最终将这支[不胜之队"调教成为[不败至尊"。【培训感悟】《卡特教练》观后感
看完影片后,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1。一个良好的团队必须有自己的制度和规矩,并严格地执行。卡特教练钢来到篮球场就定下了他的规矩,只要有人犯错,无论是谁,就连自己的儿子也是一样,都要接受严厉的处罚。上千个俯卧撑,上千个[自杀式[折返跑听上去很不可思议,但卡特教练言出必行,3。注重基础。【培训感悟】《卡特教练》观后感。卡特教练最初给队员安排的训练基本都是跑、跳等等的体能训练,并没有技巧方面的训练,队员们练得非常疲惫,因此感到不满。而当他们经历了第一场比赛之后,队员们都明白了教练的用意。当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他们仍旧精力充沛,但对手已经气喘吁吁了,他们便顺利反超了比分,赢得了比赛。基础是一切工作的保障,没有基础,一切工作都是徒劳。
4。要有时间观念。卡特教练第一天就说了,[如果你迟到了,就给我跑!"守时是做事的关键,守时同样表示了你的尊重与重视。
5。团队意识。篮球是一个团队的游戏,篮球场上不能没有团队意识。卡特教练在队员考试没有达标的情况下锁上了体育馆,并定下了规矩:除非球队中每个人都达标,不然体育馆就会一直锁着。虽然最后委员会投票将体育馆打开了,但队员们已经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他们可以强迫你打开体育馆,但他们不能强迫我们玩",大家继续互相帮助,认真学习,最后都通过了考试
6。发掘自己的潜力。卡特教练第一天执教时有一段对白,[我们上赛季最好的两个得分手走了。"[那么我猜这个赛季我们会有新的得分手了。"而整个赛季中那两个得分手并没有回来,也正如卡特教练说的,队员们充分开发自己的能力,每个人都有着一定的得分能力,队伍里并不缺少得分手。认得潜力是无限的,只要敢于开发,你总会得到惊喜。
7。成长的意义大于成功。影片的最后,当richmond输掉比赛的时候,卡特教练说:[对,这好像和小说里写的不太一样,起码我们今天没有。但是你们这些人,你们和冠军没有什么两样,你们从未放弃,冠军也许会输,但是从不低头!冠军永远都是斗志昂扬的。你们今天做的,远远比输赢重要,远远比明天报纸的体育头条重要,你们做到的,是某些人一辈子追求的,你们做到的是超越自己。先生们,我为你们自豪。4个月前,我来richmond,我有一个计划,计划失败了。我来是训练篮球队员的,但是你们成了学生。我是来训练男孩子的,但是你们成了男人。为了这个,我要感谢你们。"成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不断成长,超越自己。就像长城公司的企业精神--每天进步一点点。
作为长城公司的新职员,以上得到的收获都是终生受用的。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为公司创造应有的价值。
(作者:14届大学生 李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