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军校的经典法则》读后感
《西点军校的经典法则》从西点军校对学员的要求开始着手,通过解读西点人两百多年来辉煌历程中形成的十三种重要的品格来告诉我们怎样走上成功之路。书中仔细阐述了西点人是怎样诠释西点精神、发扬西点精神。这些西点精神对我们来说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告诉我们应该具备怎样的品质才能在企业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如何在企业中尽自己的责任,赢得自己的荣誉;如何更好更快的获得成功。逃避责任的人注定失败,敢于承担责任的人即使没有傲人的成绩也是生活中真正的强者,真正的赢家。每个人都想要成为自己领域的国王,而非乞丐。要想成功必须内外兼修,自身的素养和对待外界的态度是成功者的左膀右臂。
责任与使命感,责任是隐形的纪律,使命感则是前进的动力。
做事的态度决定了能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而出自内心的责任感决定了你的态度。当你接受一项任务的同时便有责任把这项任务做好,你必须以百分之百的热情投入到这项任务中去,不管这项任务是难是易,都要带着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去做好每一个细节,任何大事件都是由一件件的小事叠加起来的。西点坚信,没有责任感得军官不是好军官,没有责任感的经历不是合格的经理,没有责任感的公民不是好公民。
荣誉与信仰,为了支撑理想的坚定信念。
不管是个人或是团体想要成功,必须要有一种信念去支撑。如果说西点军校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功,那么荣誉理念的灌输就是它成功的一大法宝。
对于军人来说荣誉就是生命,是在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后所获得的奖赏,哪怕在尽职过程中需要付出自己的生命。
对于我们来说荣誉就是为自己奋斗,这也是体现自身价值的最好方法。一个想获得成功的人是绝不会满足于别人所给予的,而是想方设法的通过自身或团队的努力来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功。对鸟儿来说飞翔在天空才是它真正的荣誉,而不是关在鸟笼里供人们把玩,等待主人的食物。
品格与素质,迈向成功的坚石。
要想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成功就需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个人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决定了你能不能胜任各种工作,及时完成各项工作。意志、正直、自发、勇气、信念、热忱这六种品格比较完整的涵盖了个人的基本品格。
意志:绝不畏惧失败,永不言弃与坚韧的品质;正直:坚持正义,追求真理;自发:积极与主动;勇气:战胜逆境,克服恐惧;信念:为理想,目标的奋斗;热忱:饱含热情的做每一件事。以上六种个人自身重要的品格决定了一个人能不能成为一颗优良的种子,一颗好种子总是结出好果子的重要前提。对于我们来说都要积极主动地去为成为这样的种子而努力,不管未来种植在怎样的土壤上,只有先把自身变得强大才会有更好的选择和机会,才能结出属于我们自己的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