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军校读后感企业】
曾去一朋友处,看到《西点军校的经典法则》放在他的桌子上,信手翻翻,有些兴趣!他说是公司发的,他不感兴趣。我于是掠夺之!于是又明白一个道理书非掠夺不能读也。哈哈···
目录中只用些我们小学就都学过的几个词,而真正认真读完,才明白那些简单词汇背后的真正意义与深刻程度。以前我几乎不读这种简单目录的书,但因为是西点,所以读完,收获意外多。结合有同样精神的电视剧,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上阶段全程看完《士兵突击》,感觉特好!在全是男人的故事里,我感受到了坚毅、执着、豪放、豁达与柔情!虽然很多剧情离实际有些远,但有些道理还是值得借鉴的!记忆深刻的一句台词就是评价许三多的做每件事都如同抓住救命稻草!而在实际战役中,那极帅极帅的哥又说出绝望中寻找出路!的至理名言。
如今读《西点军校的经典法则》,有类似的感受!
人生如一场战役,自己与自己斗争的一场战役!最终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都必须坚守岗位。这是职责所在!一个人,要赢得尊重,就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如果你现在正处于人生的低潮,请不要畏惧你的失败和面前的困难;如果你现在正享受胜利的喜悦,也请继续努力,还有更高的山峰等待着你的攀越。【西点军校读后感企业】
永不放弃的人是不可战胜的!爱迪生67岁时,一场大火摧毁了他的实验室。他老人家战斗不息,3个月后发明了留声机!
西点的训练严格、教官冷峻,西点不收留一直薄弱者。对于想在西点立足的学员来说,教官或高级学员的任务一下达,只有一个选择,就是完成。你需要把痛苦、劳累、磨难都装在心里,把眼泪、委屈、愤怒也装在心里,化做力量,冲击任务,达到标准!这让我想起曾经写过了一篇〈溜须拍马与三头六臂〉。作为员工,首先是需要作到执行任务零缺陷的。如果领导的任务实在不符合逻辑,那就要在零缺陷工作质量的基础上领导你的领导。几年前台湾老板都教过我这些,而如今才深刻明白其中深刻的道理。
以生命相搏的时候,谁降低标准谁就失败,甚至死亡。企业发展和个人发展是不是也都适用这个道理呢?
许多人缺乏一种持之以恒的、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这一点非常令人遗憾。他们不乏冲动地热请,却缺乏维持这股热情应有的毅力,因此显得脆弱。只有当一切都一帆风顺的时候,才能开展有效的工作。但一旦遇到挫折就垂头丧气、丧失信心。他们缺乏足够的独立性和创造力,总是重复着别人作过的事。我也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曾经存在这样的问题呢?哈哈···
西点军校有一句名言合理的要求是训练,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练。哈哈···乍听起来感觉这话有些不是人话,但实际生活也是如此,只是我们是否意识到这一点罢了。有些人磨练不过关,就永远停留在那里舔自己的伤口而无法继续上路,据我所知很多大龄单身就是这个原因。哈哈···一切的喜怒哀乐都是上帝赐予我们的礼物,拿到它,感受它,继续前行,生活是勇敢者的游戏。
书中还提到达尔文把一生中从未作过大胆尝试的人称为愚蠢的人。这句话让我想起牟其中:把喜马拉雅山炸个缺口、买断中国卫某星的转发权···他的宏韬伟略
让我钦佩!
人的追求,情感的冲撞,进取的热情,可以隐匿却不可以贫乏。可以恬然却不可以清淡。这种翻译和表达虽然有些不贴切,但我想我理解了编者想表达的意思。呵呵···这也让我想起一句话生活可以简陋但不能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