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指的是从小我们在家里,应当如何扮演好一个好的子女。从哪里开始?就从父母跟子女的应对开始。„父母呼‟,“呼”的意思就是叫唤的意思。„应勿缓‟,缓的意思是?缓”就是迟缓,慢了。“应”就是回答,“勿”勿的意思?就是不可以,“也就是听到父母他在呼唤、叫唤我们的时候,应该要立即的回答。
“父母呼,应勿缓”的时候,也会问他们:当父母叫你的时候,你都怎么回答?答案就有三个:我在、我在这里、干嘛。以回答父母叫他,回答“干嘛”的最多,几乎占了三分之二。我再问他们:如果在学校老师问你、叫你,有没有人敢回答“干嘛”的?没有一个敢这么回答。他们纷纷的说道:我们才不敢,老师!他不是妈妈,也不是爸爸。他们的回答是不是有礼貌。我们晓得,在家里不懂得礼节,不懂得礼貌,出外怎么会有礼节?怎么懂得要尊敬别人?所以,在第一句“父母呼,应勿缓”,做父母的也往往忽略掉,他跟子女的应对当中是怎样的情形。 美容也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大家是不是也要互相礼貌待人,如果内部都不礼貌,那有怎么对顾客礼貌。这样才能更好的对顾客有礼貌有礼节。 我们再看看现代的社会,几乎已经变成了孩子呼,父母应。为什么?因为现在每家子女都非常少,一个两个。很多家庭都只有一个,所以一个就是宝贝,从小就惯他。大家宠他,父母宠他,爷爷奶奶宠他,集一身的宠爱。所以从小他就养成骄慢、目中无人的这种态度,等到七、八岁这个时候要来教他,都已经相当困难了。因为他在童年当中,在四、五年当中,从两、三岁到七、八岁,这一段不长的时间、不短的时间,他经养成他很大、骄慢的这种态度,所以我们现在学习对以后能更好的带自己的子女。
„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我们做任何事情时,我们要马上行动。所以他难免就会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