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面所讲的都能做到的,还有多余的时间,我们也不要让时间空过,我们更应该珍惜这个时间,好好的来充实自己。生活的品质能提升,人生才过得更有意义,更幸福,更美满。对吗?如果有多余的时间,不是放在进修上面,是放在看电视无益的节目,聊无意的话题,只会污染我们的身心。我们的身心被污染,我们就没有办法在人生当中获得一些宝贵的经验,或者宝贵的智慧。
“学文”,它有多种含义,学艺文也是学文的一种。如果你在社会上工作是很专业的,你还更要再进一步的提升,就要钻研在你的这个范围领域之上,在你的现状之上,要在你的职业,或者说是你学术里头,还要更进一步去加强、去深入,做个优秀最优秀的美容师做起。
人应当活到老,学到老,能学习的人,是最快乐的。康熙皇帝他教诫他的子孙,他就提到人应该以劳,劳动的劳,勤劳的劳,人应当以劳为福。如果人以享受,安乐,为一生的重点,就会有灾祸。不懂的什么是苦,没有苦,我们知道甜的滋味吗?那我们也要重在学习,让自己充实,提高自己的能力。
所以我们也应当要深思一下,我们是不是每天都在空过时间?从《弟子规》里很值得我们重新来省思。过去我们没有读到《弟子规》,我们不明白;现在我们有机会读到,
我们应该重新改造自己,命运也会因此而重新过得非常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