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
这三个字,我们可以很清楚的明了,„弟子‟所指的就是学生,也就是父母的子弟;广泛来讲,弟子可以说是每一个人。为什么?我们说“活到老,学到老”,人,可以说一辈子都在学习;既然都在学习,理所当然就是学生。无论老少,大家都应该来学《弟子规》?“规”是什么意思?就是规范、道理,做人应尽的道理,做人应尽的规范。我们从这三个字,就可以了解这一本书的用意在哪里?就是教我们如何做好一个善良的人,做好一个孝顺父母的人,做好一个有礼貌的人,做一个规范的人。
我们都知道,人一生出来,与我们最接近的就是家庭,有良好的家庭,才能孕育优秀的下一代。所以我们看到的有家庭不健全,不和睦,我们如何来改善这样的现状,应该要从教育着手,从学习入手!而教育最根本的基础点,就建立在家庭当中。家庭,美容院是个家吗?员工做出回答!所以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美容院这个大家庭也是我教育学习的根本!所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来讲《弟子规》?
《弟子规》,它是一本教我们如何做人的一些基础规范。每一个人能了解你应当如何做人,不但你个人的修身会得到进步,在家庭也能得到幸福美满,子孙也都可以兴旺,美容师都可以拿高工资高待遇对吗?都可以得到这些良好优秀的孝孙,也才有优秀的美容师!家庭打理不好那什么都打理不好。所以,人一生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如何做人;不会做人,这一生也休想有很好的成就。做人最主要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