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不起的小叶子写读后感
假期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字叫《了不起的小叶子》。我很感兴趣,所以把这本书看得很仔细。
小叶子是一个迷迷糊糊、大大咧咧的可爱的小女生,成绩一般,长相一般,没什么“了不起”的,但她纯真、善良,真诚的对待朋友,她乐观、开朗,对周围的一切都抱有好奇心。所以,有时候她又挺“了不起”的。
书中讲的是小叶子在学校的故事。李校长发明了一个零号宝座,在每间教室的讲台上放置一个座位,为了惩治那些调皮不听话的孩子而发明的。刚开始小叶子还不理解为什么大家不喜欢坐这个位置,离黑板、老师近,没有人影响学习,没有同桌不会有人影响学习……有一次小叶子不小心犯了错误,被老师叫到零号宝座坐了一节课,回到家里,妈妈狠狠的批评了她,小叶子的爸爸是一名工程师,还是名牌大学的博士生,下班回来后也给她讲了很多关于学习成长的事情,小叶子一家三口听得不亦乐乎。后来小叶子又和德国的小朋友一起上课,做陶艺,举办文艺晚会,一起参观博物馆等,德国小朋友还给小叶子邮来的亲手做的手工巧克力,小叶子觉得亲手做的是最有意义的礼物。
我觉得我和小叶子很像,乐观,开朗,爱交朋友。希望大家可以学习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