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盘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这是阿甘的妈妈对阿甘说的。
“阿甘,打不过就跑。”“阿甘,跑,跑,跑!”这是珍妮对阿甘说的。
“我想跑,我只是想跑。”这是阿甘对自己说的。
阿甘是一个先天残疾和智障的人,因为他母亲和珍妮的爱,而使他一步步成长,最终成为了一名百万富翁,这也和巴布和他的友谊分不开。
有人说阿甘是傻人有傻福,我认为不对,阿甘的人生是有一点运气存在,比如:在越南战争中,天下落下了十几枚燃烧弹都没伤到他。可是人生光有运气有什么用,阿甘就是通过后天的努力和自身的执着,而最后成为一名百万富翁。
难道这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