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这本书是妈妈送给我的,它的伙伴还有《暮色》《五只小狼》和《雄狮去流浪》是浙江和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沈石溪动物小说。
是妈妈今天送我的礼物。我看到“天命”这个名字就觉得很好奇变翻开看了看。便津津有味的看起来了。
人类文化和社会文明会随着时代的变迁不断更新。然而动物世界的残酷的争夺和顽强的生命力并没有结束。然而这篇故事讲的是在:惊蛰过后又下了一场大雪一只名叫霜点的母鹰已经三天没找到食物了。两只饿的奄奄一息的幼鹰再巢里等她找食物回来。霜点看到了一只老蛇,可惜老蛇太敏捷而且经验老疑心大,怎么骗也不肯出洞。必须拿一只幼鹰做鱼饵但必须失去它。面对一个月前收养的帅气雄鹰和自己的亲生丑骨肉不知该怎样选择因为这座山脉需要一只真正的雄鹰在空中飞翔。它闭上眼睛听由天命选了一只推下去做鱼饵,选中的却是自己的亲生骨肉,老蛇压制不住食欲吃了它。霜点不畏翅膀被折断的危险去就但还是晚了只抓回了蛇。育儿长大后成为了优秀的雄鹰
看完后我心里五味杂色。想霜点把育儿推下表现了,母不嫌儿丑。把亲生子推下,是为了山脉需要一只真正的雄鹰在空中飞翔。
我想说:“雄鹰振翅威震长空,天命无情优胜劣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