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碗牛肉面读后感 _两碗牛肉面的故事
两碗牛肉面读后感在一次写寒假作业时,我无意间看到了它,写的是一对父子去店里吃牛肉面,儿子大声叫着:“两碗牛肉面。”服务员正要低头开票,他突然又窘迫的朝服务员摆了摆手,服务员诧异的抬起头,他朝服务员布满歉意地笑笑,然后用手指着服务员身后的价目表,用手势告诉她,要一碗牛肉面,一碗葱油面服务员先是一怔,接着变恍然大悟,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叫两碗牛肉面是给他父亲听的服务员会意的冲他一笑,开出了票他的脸上赶紧露出感激机的神色.
厨房很快就端出两碗热气腾腾的面男孩当心地把那碗牛肉面移到他的父亲面前,细心地招呼着:"爸,面来了,您当心烫,"自己则端过了那碗光面.
那老人却并不急着吃面,只是摸摸索索地用筷子在碗里探来探去好不轻易夹住了一块牛肉就忙不迭地用手去摸到了儿子的碗,把肉往儿子的碗里夹.
"吃,你多吃点,"老人一双眼睛虽然无神,脸上的皱纹间却是布满温顺的笑意在一旁的服务员也不由被这张笑容吸引住了视野.
让服务员感到希奇的是,那个男孩并不阻止父亲的行为,而是莫不做声的接受了父亲夹来的肉片,然后在悄无声息地把肉片夹回到父亲的碗中.
"这个饭店真厚道,面条里面这么多肉."老人心满意足地感叹着.
一旁的服务员却一阵汗颜,因为他们的饭店一贯是惟利是图,里面只有几片薄如蝉翼的牛肉.
那个男孩趁机接话:"爸,你也快吃把,我的碗里都装不下了."
"好,好,你也快吃."老人终于低下了头,夹起了一片牛肉,放在嘴里缓缓咀嚼起来男孩微微一笑,这才大口吃着他那碗只有几点油星的光面那样的儿子肯定能为父亲和自己营造出一份温馨的生活。这对父子让我深受感动,父亲有爱,儿子也有爱!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感觉人人间因有爱而精彩!从而我想到自己的自私,经常把好的给自己,而不顾别人的感受!我应当多为别人着想,随时提醒自己要改掉自私的坏毛病,多为他人想想,会获得多一份快乐!让我们的生活布满快乐与温馨!
两碗牛肉面的故事
我读大学的那几年,每逢双休日就在姨妈的小饭店里帮忙。
那是一个春寒料峭的黄昏,店里来了一对特别的客人——父子俩。
说他们特别,是因为那父亲是盲人。他身边的男孩小心翼翼地搀扶著他。
那男孩看上去才十八九岁,衣著朴素得有点寒酸,身上却带著沉静的书卷气,该是个正在求学的学生。
男孩来到我面前。“两碗牛肉面”他大声地说著。
我正要开票,他忽然又朝我摇摇手。我诧异地看著他,他歉意地笑了笑,然后用手指指我身后牆上贴著的价目表,告诉我,只要一碗牛肉面,另一碗是葱油面。
我先是怔了一怔,接著恍然大悟。原来他大声叫两碗牛肉面是给他父亲听的,实际上是囊中羞涩,又不愿让父亲知道。
我会意地冲他笑了。厨房很快就端来了两碗热气腾腾的面。
男孩把那碗牛肉面移到他父亲面前,细心地招呼:“爸,面来了,慢慢吃,小心烫著。”他自己则端过那碗清汤面。
他父亲并不著急吃,只是摸摸索索地用筷子在碗里探来探去。好不容易夹住了一块牛肉就忙不移地把那片肉往儿子碗里夹。
“吃,你多吃点儿,吃饱了好好念书,快高考了,能考上大学,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老人慈祥地说,一双眼睛虽失明无神,满脸的皱纹却布满温和的笑意。
让我感到奇怪的是,那个做儿子的男孩并不阻止父亲的行为,而是默不作声地接受了父亲夹来的牛肉片,然后再悄无声息地把牛肉片又夹回父亲碗中。
周而复始,那父亲碗中的牛肉片似乎永远也夹不完。
“这个饭店真厚道,面条里有这么多牛肉片”老人感慨着。
一旁的我不由一阵汗颜,那只是几片屈指可数、又薄如蝉翼的肉啊。
做儿子的这时赶紧趁机接话:“爸,您快吃吧,我的碗里都装不下了。”
“好,好,你快吃,这牛肉面其实挺实惠的。”父子俩的行为和对话把我们都感动了。
姨妈不知什么时候也站到了我的身边,静静地凝望著这对父子。
这时厨房的小张端来一盘刚切好的牛肉,姨妈呶呶嘴示意他把盘子放在那对父子的桌上。
男孩抬起头环视了一下,它这桌并无其他顾客,忙轻声提醒:“你放错了吧?我们没要牛肉。”
姨妈微笑著走了过去:“没错,今天是我们开业周年庆,这盘牛肉是赠送的。”男孩笑笑,不再提问。
他又夹了几片牛肉放入父亲的碗中,然后,把剩下的装入了一个塑料袋中。
我们就这样静静地看著他们父子吃完,然后再目送著他们出门。
之后小张去收碗时,忽然轻声地叫起来。原来那男孩的碗下,还压著几张纸币,一共是六块钱,正好是我们价目表上一盘干切牛肉的价钱。
一时间,我、姨妈,还有小张谁都说不出话来,只有无声的叹息静静地回荡在每个人的心间。
静思语:世上最原始的爱是亲情,最令人感动的爱是默默付出不求回报。
反之,世上最可怜的人不在于那些为三餐奔波的人,而在于,看不到自己所拥有的,只会怨天自怜的人
男孩的情况在旁人来看是感动的,觉得他可怜想帮助他,而虽说男孩表面是穷,但他懂的依自己所能来控制自己的开销,在有限的能力内给家人最好的照顾,所以想必他的心境是富足、快乐的。
看一个人穷与富,不在于他的穿著及口袋中的钞票,而在于他的内心,心穷之人即使家财万贯也有花尽一天,心富之人即使穷到孤身一人,也能打出一片天地。
男孩的行为不只为我们心中带来感动、怜惜,也让人见识到知足、感恩、努力向上的志气。
亲爱的朋友,
在你有限的能力中给家人最好的照顾吧,不怨天尤人,不自怨自艾,充满爱地过好每一天!
愿与君共勉!
两碗牛肉面读后感 _两碗牛肉面的故事相关热词搜索:牛肉面 读后感 牛肉
1、读后感 故事 读了列那狐的故事,我觉得列那是个狡猾的狐狸,它捉弄别的动物,却自己在那暗自偷笑,不过他也有倒霉的时候。但是往往比他大十倍的动物都斗不过他,连他的舅舅叶森格都被《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 250字(2015-08-06)
2、水浒传 读后感《水浒传》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施耐庵。一百零八将性格各异且各个武艺超群,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武松。武松打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话说《水浒传》读后感 200字 (2015-08-06)
4、皇帝的新装 读后感 故事讲述了一个皇帝和一群大臣都被骗子欺骗了,光着身体在大街上炫耀自己穿新衣服,最后被一个小孩子揭穿谎言的故事。我觉得这个故事里面的皇帝和大 最近我看了一《皇帝的新装》读后感 200字 (2015-08-07)
6、读后感 老爸 爸爸 在暑假里,我读了许多课外书,其中有一本印象最深,书名叫《我和老爸的战争》。 本书的作者为徐玲,书中讲述的是一对父子之间的冷战与热爱。我和老爸的战争读后感   和爸爸一起逃亡读后感 500字(2015-08-10)
7、魔法 读后感 哈利波特 最近我读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哈利波特与一个外表愚笨却内藏杀机的奇洛教授争夺魔法石的故事。 魔法石是炼金术师尼可乐梅多年读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有感 哈利比与魔法石 读后感 300字(2015-08-10)
8、哈佛 家训 读后感寒假中,我读了一本叫《哈佛家训》的书,看完后,我感触很深。我想哈佛大学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在世界一流的大学中排名第一。在哈佛里前后走出了读《哈佛家训》有感 700字 《哈佛家训》读后感(2015-08-10)
9、读后感 同学们,在生活中,你遇到过必须坚持到底才能胜利的困难吗?你又是怎样去做的呢?先来听听一个乌龟坚持不懈的故事吧!在一个晴朗的夏日里一只乌龟杰克在池塘散步,迎面而来了一只读《龟兔赛跑》有感  龟兔赛跑300字读后感(2015-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