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丏尊笔下,我看见了一个爱猫的他妹妹费尽心思给他要来了猫,却因为难产而死去即使前面他们一家人视它为不吉祥的物,但最后还会接受了它,用心去爱它所以,我们要用爱去对待动物.
我看到动物被欺负虐待的样子那些小孩子们最喜欢从它们身上去找点乐子玩,看着它们被欺负是畏惧害怕的神态,孩子们总是开心得不得了,然后就一哄而散,逃跑了 .
有一次,我看见一只流浪狗,个头还挺小的,毛看起来挺柔,毛茸茸的,还挺可爱,暂时称它为毛球吧那时,一群孩子路过这里,完了会儿躲猫猫,就显得十分的无聊,于是看到了毛球然后他们面面相觑会心一笑后,随即弯下了身子,拿了几粒拳头大粗的石头起来毛球还很稚嫩,只是一只小狗而已,初来乍到,并不知这世界的残酷与凶狠,乖乖地坐在那里,舔着身上的毛,安然自得. 过了一会儿,一粒粒石子嗖的一下射了过来,毛球哪招架得住,痛得哇哇大叫,带着伤逃到了一辆车子底下毛球哀嚎着,用头蹭着被打的地方,显得十分的可怜和无助孩子们已经将毛球给围住了,它几乎不可能跑出去了,它即将被飞来的石子打得鲜血直流一个孩子捡了块大石头,压在手上也着实重毛球似乎嗅到了危险,突然大叫一声,吸引注意,然后似箭般冲了出去一块大石头从它身边飞过,它招架不住,摔倒在地毛已经凌乱不堪了但它站了起来,逃走了于是孩子们哈哈大笑,心里肯定很痛快可我却对毛球感到不愤,为什么不能说话的动物就要受到伤害?它们为什么就不能和我们一起相处?我们为什么不用爱对待他们?
现在,当我靠近一些小动物,,甚至一不小心弯下了腰,他们就逃走了,脸上都是满满的恐惧哎!用爱去对待动物吧,不要再让它们受到伤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