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完美小孩读后感
读了《我不是完美小孩》这本书,我觉得里面的主人公——郝完美,是一个有爱心,很天真的小女孩,虽然她总是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完美的小孩,可是我却觉得她已经很完美了。
郝完美常说:“谁都不能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世界愈悲伤,我要愈快乐。当人心愈险恶,我要愈善良。当挫折来了,我要挺身面对。我要做一个天天乐观向上,永远不退缩不屈不饶不怨天尤人的人,勇敢去接受人生所有的挑战”。这些话说得真好呀!
郝完美认为世界是公平的,我也这么认为,但是她们家却是这样的:不可以说出妈妈的三围和年纪,不可以说出爸爸的薪水,不可以批评爸爸在家里的穿着,不可以在家养小动物,比如小金鱼,小乌龟,小狗……但是她的爸爸和妈妈却总是要把郝完美的糗事告诉别人,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的生活也不正是如此吗?
郝完美的医生对她说:看书时,姿势要正确,光线要亮。不可以一直看电视,要常常看看远方……可是她把这些话当耳边风;大人叮嘱她:见人要打招呼有礼貌。可是她不想和大人们应酬。
这听起来很像妈妈每天跟我唠叨的话。她说写字头要抬高;她说在人前要主动问好……我知道这些都是为我好,但是,我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最多也只能坚持5分钟表现良好。我真是怀疑我有健忘症!其实我很想改正坏毛病,也许改正了,就比现在要完美一点了。其实,每个人都不可能百分之一百完美。就像达利说的:不要害怕完美,因为你永远都做不到它。但是,为什么有些时候我好害怕完美呢?我自己也不知道。
这本书的作者是几米,而几米的童年是没有童话故事的,他国中、高中时期不算是成绩好的的孩子。进广告公司工作几年,白天上班,渐渐比不上晚间在家画画来的有趣,所以他就辞掉工作,勇敢地走上自由创作之路……所以就有了我今天非常喜欢看的这本《我不是完美小孩》了。
大人们知道小孩的想法吗?几米不也是个大人吗?他怎么会这么了解小孩的心理?如果所有大人都能变得和几米一样感性和敏锐,能接受我不是完美的小孩,那就好了。也许每一个人读了《我不是完美小孩》,都将会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这个小孩和我很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