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梦游仙境读后感500字
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由英国作家查尔斯·路德维希·道奇森编写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这本书把我带进了童话王国,使我感受到了纯真的梦幻,受益匪浅。
《爱丽丝梦游仙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爱丽丝的心地善良,纯洁,乐于助人,能面对各种稀奇古怪的人和物时神情自定,始终保持清醒,坚持自己的价值判断,绝不随波逐流,保持了自己宝贵的尊严,良知和独立人格,直至梦醒时分都真实的活着,而使我想到了现实的生活中,我们所处的荒谬绝伦,虚伪虚假,逻辑混乱等的环境中,而又有多少人能不失去了自我,丢掉了宝贵的尊严、良知、人格,随波逐流而醉生梦死,被污浊的环境中而异化。
读了这个故事以后,合上书本,我揉了揉疲劳的双眼。我觉得爱丽丝好幸福,因为她可以进入书的世界,即便那是个梦。爱丽丝就是这样一个女孩,让我们看了她的故事后不由自得去喜欢她,去因为她经历的跌宕起伏而心跳不止,去因她的逃脱困境而喜上眉梢。也就是这样一个女孩,让我想到了我自已。我也有自已的梦,也曾经沉醉在梦境中的喜悦或哭泣中。我曾经以为梦想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因为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梦中的仙境究竟有多远?我真的能走到伸出手就可以触摸到的地方吗?
亲爱的同学们,爱丽丝的故事给予我们的启发一定要铭记,并且在今后的生活中可以像她一样机智勇敢,在小升初的考试中一鸣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