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讲述了格兰德老人的历史以及他对金钱的热爱。有人评论说这个形象已被生动地刻画,并成为世界文学史上四大鬼之一。
书中到处都可以看到格兰德老人的尴尬和金钱的疯狂:“至于仆人,他每年只支付60法郎。她在大家庭工作了30年,只在20岁。格兰德决定用一块旧手表奖励她,这是她唯一的礼物。穷人Nat总是赤脚,穿着破旧的衬衫,睡在过道下昏暗的房间里。“以20年的工作为名,只是不情愿地分开,做出决心,好像要拼凑自己的生命,喝他的血,抽出他的肋骨决定 - 送勒侬去拿一张旧桌子。除了这些Gelangtai,他还向他的亲人说:“虽然Grande的家庭很富裕,但他的开支很低。他从不卖肉,蔬菜和水果,这些都是由租户送到柴火屋。他一切都是每一餐,每一天,蜡烛,他总是亲自分发;每年11月初,火都在房子里,而且在3月31日,它必须被关闭,无论如何春天和秋天。他给妻子的零花钱一次不超过6法郎;多年来女儿嫁妆的总金额只有五六百法郎;“我没有意识到新年即将到来,格兰德的女儿希望女儿拿走她所有的金币。感谢一些人,欧妮妮别无选择,只能说金币已经消失了。当父亲听到这个消息时,他很生气,并猜到她已经把金币给了大侄女查理,并决定把她放在房间里,只是给了冷水和面包。“这时,格兰德知道那个她的女儿会把她的金币交给查理。他对金钱的热爱打败了家人,把她自己的女儿送到了阁楼,让她过着不如死亡的生活。“1822年10月,太太。爷爷安静地死了。妻子不冷,格兰德邀请Kroxu要求欧妮签署财产契约并放弃登记。所有的财产都由父亲管理,女儿只保留了想象。右边,欧妮妮不明白,刚刚签署了契约,父亲松了一口气。“他的妻子还在休息,但他正在四处寻找遗产。”晚上,格兰德来到妻子的房间,发生了碰到看着查理的母亲的母亲和女儿的肖像。格兰德看到了金鹰,就像一只老虎冲向熟睡的婴儿。
“贪婪,嫉妒,嫉妒,金钱是他钦佩的唯一品质。
与他父亲相比,尤金妮非常有爱心和善良。组织了一些公益事业:养老院,八所教会小学和一个图书馆。
书中的人物都有自己的个性,但从中他们也可以找到当时社会的影子。贵族阶级正在衰落。 “所有的封建,父权制和田园诗关系都被摧毁了。”相反,有飞行的资产阶级暴发户和无所不能的无所不能的金钱。而弱势女性则对现状感到满意。读完这本书后,我不得不感叹资本主义家庭的历史,这是一种血腥与泪水相结合的羞辱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