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800字
为梦想而拼搏,为理想而奋斗,为责任而挺胸,为庄严而挺立。
保尔柯察金的坚韧,他的勇敢,他的勇气,他的品质,他的一切都令我无不佩服,当然最佩服的是他的坚强。
我记得他曾说过一句:“人最宝贵的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临终时能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看到这时我又是怎样的震惊!那是在怎样的情景下说的话,那种坚韧,那种无惧,他是伟大的战士,我为他高声歌颂。
大部分人都不甘心平平庸庸的生活,因为即使是小草也在努力着为春天增添一丝绿色,希望在春回大地的彩卷上留下自己的身影 。但是却未必人人都会炼就一块好钢。
那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大家的脑海里可能会出现那烈焰熊熊的炼钢场面。其实,人生就如同炼钢!没有什么东西是与生俱来的,“铁”变成“钢”,只有一种途径——千锤百炼!有人说保尔是天生的英雄,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天生的英雄的。保尔之所以能够成为英雄,完全是由于自身的努力——在战火纷飞的战场,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他没有后退;在疾风暴雪的建设工地,面对常人难以忍受的劳动强度和饥寒,他没有倒下;在双目失明、疾病缠身的情况下,面对书稿丢失、身体每况愈下的无情打击,他仍没有屈服,最终从一个出身贫苦的少年,磨砺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顽强作风的共产主义战士。
说到这里,我不由得想到我们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可有谁想过,保尔•柯察金他以前的生活却是那么的艰辛。现在我们这些孩子,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比如说我吧,在路上踩到一块石头而跌倒,却总想让别人扶,很少能自己爬起来。为此,我感到非常的愧疚。再看看当今社会的青少年,吸烟的,赌博的,追潮流的,有些最终走上了不归路;经不起挫折,容易轻生,这样真的好吗?生命是宝贵的,而在珍爱生命的基础上,更要延伸生命的价值,为社会、为全人类作贡献。 人生的道路是崎岖的,幸运的是我们知道保尔。他的坚强、乐观、无私,都将鼓舞我们勇敢地接受磨练,成为一块坚硬的钢。
阅读这本书,品味坚强,让我们为未来艰苦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