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爱初中作文 溺爱初中议论文
据网上载到:一个从小就被家人溺爱的大学生,因新宿舍没有空调,而自杀身亡。这个残酷的事实令我思绪万千。
品不优,乃溺爱之过。我曾经有这样一个密友——他是家里的独生子,父母对其百般迁就,不分青红皂白地为他掩饰错误,对其过错既不教育,更不责骂。久而久之,他变得骄横张扬,凡事以自我为中心,品德日益恶劣,以至走上了不归之路。这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溺爱不是爱而是害。溺爱只是残害孩子的一种婉转的方式,它只会把孩子从一个黎明推向另一个黑夜,相当于引导孩子走上慢性自杀的路途。把孩子沉浸在溺爱中,让他们为所欲为,最后只会断送孩子的前程,只会为自己留下悔恨。
我从不否认父母对儿女的宠爱,但绝对否定溺爱。因为溺爱是一种无原则的爱,在这状况下的孩子就如一匹脱缰的野马,最后或许会碎骨于悬崖之下。也许,有家长认为:给孩子灌输爱是我们天经地义的。对!给孩子灌输爱是你们天经地义的,但给孩子灌输无原则的爱是你们必不可取的!父母爱的出发点没有错,只是爱的方式犯了错误。把宠爱误解为溺爱,只会把孩子从辽阔的草原退下万丈深渊。
历史上有哪位名人是在溺爱中成长的?有哪一个能在溺爱中成名的?我国乒乓球坛的擎天柱——邓亚萍,她从小就在邓大松残酷的训练中成长,最后扬名天下。难道这不是邓大松对女儿的爱吗?他助女儿攀登人生的高峰,这不是爱吗?明显的是,他的爱不同于溺爱。假若,邓大松对于女儿只停留在庸俗的溺爱中,那么我国还会飞跃出这么一个人才吗?其实,孩子非得在溺爱中成长,也非得在苦难中徘徊。只要家长稍微控制爱的量尺,别让爱成为一种过错,那么孩子便会拉开与深渊的差距,始终置身于草原之上。
父母们,放开手吧,别让爱成为一种过错,别让爱成为自己的悔恨的眼泪,更别让爱成为残害儿女的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