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助我迈过那道坎
恐高是我从小的软肋,于是我的身旁总是会围绕着各种嘲讽与讪笑,每个人都笑我是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终于有一天,我再也不法忍受别人对我的嘲讽,在他人的嘲笑声中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勇敢的克服这一道坎,让别人对我刮目相看。
姐姐在知道我的决心后,决定帮助我,于是便带我去玩蹦极。
当我终于来到蹦极台是,我的心里立马就打起了退堂鼓。我清楚深刻地感觉到心脏开始急速跳动,头晕目眩,身子也情不自禁地瑟缩。看到姐姐毫不费力地三两下就上了蹦极台,我却像个泄了气的球一般蜷缩在台边,迟迟不肯迈出那一步。“喂,真是一个胆小鬼!不是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很勇敢吗?怎么,现在就不敢上来啦?”姐姐刺耳的话语重重锤击这我的心里。姐姐的激将法一下点起我的自尊,于是我故作轻松地站起来,攀着栏杆一步步向前挪去。我紧紧地拽着栏杆,仿佛只要我一松手,发软的双腿就会让我难堪地倒在台面上。原本几步的路程我却走了好几分钟。最终,我强迫自己站上了台上,准备往下跳。
站在跳台上,我的身子止不住地发抖,紧闭着双眼不敢往下看。即使我知道下面的风景有多么的怡人,潭水是有多么的清冽。“都站上来了还有什么可怕的。你要真觉得的自己很勇敢就张开你的眼睛往下看看吧,胆小鬼!”又一次,姐姐轻视的话语让我有扬起了斗志。我开始缓缓睁开双眸,一点一点将视线往下移。刚看到下面的风景的万分之一,我就马上惊慌地将眼睛再次闭上。这是,我的耳畔传来了来自远方玩伴刺耳的讥笑声与父母鼓励我不要害怕,要学会勇敢的声音。怎么办,我到底是跳还是不跳。正当我踌躇不定时,老板不耐烦的声音硬生生地响起,“小姑娘你倒是跳啊,后面还有好多人在排队呢,你这样站着不动,我这生意还怎么做。要是真的不敢的话,还是尽早回来吧!”
老板的话语像是给我打了闷头一棒。于是,我猛地张开眼,一下子往下看去,顿时天旋地转。我狠狠心,一咬牙,快速向前冲去。“加油!我一定可以的,我一定会战胜恐惧,勇敢地跳下去。我才不是什么胆小鬼!”那一瞬间,我放肆地朝远处呐喊着,猛然纵身一跃。最后只听得风在耳旁肆意地吼叫。我的身体急速下降,跳台底下的美景被我尽收眼底。就在那一霎那,我的身心都放松了下来,心上好像卸了一块大包袱。突然间,一个强大的力量将我又拉了上去。最终,我战胜了心魔,勇敢地完成了崭新的蜕变。
在下山的路上,我听到了一些叔叔阿姨们对我的赞扬声,都夸我刚才是那样的勇敢。那一刻,我多想感谢自己能够勇敢地突破自己,是勇敢助我迈过了那道坎。我相信,经过这次全新的转变,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多么大的阻碍,我一定能像这次一样勇敢地迈过去,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