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母的爱的作文里面要写
爱,是不必说出来的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我就有一本好书——《爱的教育》
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埃•德•阿米琪斯写的。它以日记的形式写了意大利四年级安利柯的一学年经历,描写了发生在学校、班级和家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父母对儿女的一片至爱之心和殷殷期盼,师生、朋友和同学之间的爱和友谊,对祖国神圣的爱,无不流露纸上,动人心魄。
这本书衬托出的正是——爱。人间的爱,无处不在的爱,发自内心的爱。爱是人类一种美好的情感,就是以真纯的情感去祝福所爱的人生活得幸福,并以自己的行为参与到这一创造幸福的过程中,使自己的爱与对方的爱融为一体,在一个真善美的境界中,完成生命的升华与创造。
爱是善良的、温柔的,同时也是美好的。这里的美好有两层意思:一层是说具有爱心的人本身就是美好的,与这样的人在一起是莫大的幸福;另一层是说有爱心的人必然对美好的生活有执着追求。在世界上存在着太多的自私、冷漠、残酷,在对于美好的人类生活的追求过程中,爱是克服自私、冷漠、残酷的有力的内在力量,只有通过它才能真正地走向美。具有爱心的人,虽然渴望美好,渴望与自然、人和所有生命处于和谐的状态,但绝不意味着他就容忍欺压、不平和邪恶。追求美好的事物、鞭挞丑恶的东西,是具有真正爱心的人所应有的人生态度。没有对美的深切的爱,就没有对丑的深切的恨,这两者是相互统一的。 在这所有爱的故事中,我都很喜欢,但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辉煌的奖章》和《父亲的信》。
《父亲的信》是安利柯不太爱上学,才写了这封信。心中安利柯的父亲拿上不了学的孩子跟他对比,鼓励安利柯要努力上学。我联想到了我们,我们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可有些同学却不爱读书,经常逃课。他们实在是太令人伤心了,他们不知道中国还有多少双贫困家庭的孩子的眼睛里充满着羡慕的目光,他们多希望能上学啊!我们能读书,是幸福的,希望我们能珍惜。
《辉煌的奖章》中的潘克希,他十分孝顺父亲,即使是父亲打他、骂他,他都不会还手。最后,他以他的品行获得了一枚奖章。从这以后,他的父亲从一个酒鬼变成了一位对工作勤勤恳恳的人,这一切都是爱的力量,这都么感人啊!
当然,我也感到很惭愧。我想起以前我什么家务活都不做,更别说要为父母捶背、洗脚了。父母要我做一点点小事情,总是要推三阻四,还嫌他们烦。当我自己做错时,父母批评我几句,我就跟他们顶嘴,还很不服气,让他们操心。想起这些事,我跟潘克希真是天壤之别,羞愧不已。以后,我一定要向潘克希一样孝顺父母,不要让他们操心。
我们每个人都沐浴在真正的爱之中,从小有伟大的母爱所笼罩;长大后渐渐被友谊之爱、师生之爱、社会之爱所推动、所鼓舞,再成长就会被异性的爱所吸引,会进一步发展为美好的爱情……但你想过没有,所有的爱中,还有一种与人类互助本能最相关连的——人类之爱。人类永远在互相帮助的氛围中进步和发展,因此,爱作为人类一种美好的情感也不是嘴上说说而已的美好言辞,它应该是更加具体、直切地落实到日常生活的互相帮助的行为中去,去关爱每一个你所认识与不认识的人,同情他们,帮助他们擦干生活带给他们的眼泪。爱心就像阳光,需要照耀在大地上,才能真正地成为温暖人心的力量。 不管是何种意义上的爱,都需要在具体的行动中去实现,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去具体地把爱心奉献出来吧,那么,世界将会充满阳光,变得更加美好。 同学们,多读读《爱的教育》吧,你每读一次,都会有新的体会,它会让你一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