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如果我是一只风筝,那么你们就是牵绊风筝的丝线,若失去了你们,我就失去了高飞的力量;如果我是一条鱼,那么你们就是小溪,若失去了你们,我就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如果我是一粒种子,那么那么就是土壤,若失去了你们,我就失去了生长必需的养分。
从我懂事以来,我就知道对我关心最多的人是你们,最爱我的人是你们,抚育我成长的人是你们。每次,学校发下家长函,很少有人会像你们一样认真去看,并且总是按照上面写的去做。每次在饭桌上,你们烧的菜总是很丰盛,一直以来,你们都是很好的“厨师”,菜的味道都是不容置疑的美味。每次我生病受伤,但是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照顾,总是让我忘记伤痛,感受到家庭的温馨。
在小升初考试的前一个月,我正在进行紧张地复习,你们说快毕业考了,也帮不上多少忙,只有让我营养跟上。我也没多说什么,只有尽量将嘴塞得满满的,好不辜负你们的一片苦心。考试临近,我说我紧张,问你们有没有吃了不紧张的药,你们却极其严肃地告诉我要勇敢面对,紧张只是徒劳。考试那天早晨,我匆匆挂上校牌,走向学校,虽然学校离家就只有两分钟的路但是你们却还是不放心坚持要送我去。
对于那次考试,你们虽比我紧张,但从不问我考得是否顺利,只是藏于心底。直到考完后,你们才激动地问我考得如何,我才知道这句话你们憋了很久。我回答说很好,我看到你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等到你们知道我那次是以全校第十五名的优异成绩毕业时,你们并没用欣喜若狂,而是告诫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
高尔基曾经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父爱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著,读懂了它,你也就读懂了整个人生!”父母陪伴着我一起度过的日子是快乐的,是幸福的。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我永远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