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模样作文
我在跑,一直在跑,跑的大汗淋漓。可他们都在飞,轻轻松松的超越了我。于是我也不再辛苦的跑了,轻轻松松的飞,忘记了脚下的路。
麻木
曾经的我为了成绩拼的精疲力竭,为了一道题和同桌争的面红耳赤,和死党一起出去玩,笑的没心没肺。而现在的我呢?每天上课总会有几节课玩手机,作业总是不写或是随便的抄以抄。打开电脑,登上QQ,然后就是很久的面对着电脑屏幕发呆。
悟空传里大闹天空无所不能试图将自己英雄的身姿凝固在千万年传说中的孙悟空死了,执着纯情守望爱情宁愿承受轮回煎熬也不愿忘记前世今生的恋人的猪八戒也死了,我想我也死了,我们都成了沙和尚。那个熟谙世事深通游戏规则被驯服的只知道寻找目标却不知道追究意义的沙和尚。
无知
我总喜欢感叹自己的青春年华耗费在了无聊的课堂,没有去做一些惊世骇俗惊天动地的大事情。羡慕电影中那些肆意灿烂的青春:为兄弟两肋插刀,打打杀杀;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骑上单车,随时出发向远方进发。现在,我才发现那时的我是多么无知。那是属于电影里小说里的青春,它不属于我。打打杀杀的结局是进派出所或看守所:刻骨铭心的恋爱很少能走到结婚的殿堂:骑单车去远方就说明我们将失去父母的依靠,挨饿,露宿街头,那是必不可少的。
孤独
人越多事情就越多,而那些事情就像烟花在我们身边噼噼啪啪炸开,我被炸的伤痕累累。没有人能与我感同身受,所以我一个人;当我身处困境的时候看热闹的那么多能帮我解围的却寥寥无几,所以我一个人;人都是会变的,关系也会发生改变,昔日的死党成为了如今的陌生人或敌人,那多难过,所以我一个人。
彷徨
我本不是这样的,为什么我会不写作业,不听课堂,日益冷漠?不再幻想美好的生活,浪漫的爱情,惬意的生活?不再拥有朋友,死党,只有我一个人,只剩我一个人?是成长让我变成这样,还是世界让我成为这样,难道这就是现实?!
呐喊
在一本书上看见个这样一句话:这个世上有很多人后来对这个世界妥协,向它低头。有的人死了,有的人变成曾经自己最厌恶的人。这个世界有太多的阴暗力量和光怪陆离,与其说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能不被这个世界改变已是不易。每一个你,无论走了多远,经历了怎样的苦痛,都要记得自己出发时的模样。
“可是我已经忘记了最初的模样。”
“那就去找回来。我知道,即便经历了再多的打击和挫折,尝尽了再多冷漠和伤害,可在你心里的某个角落,一定还藏着那个倔强温暖的少年,不要丢下他,不要让他被这个世界抹杀。”
每个人都是不断的在阴暗和光明中交替,就像地球一样。如果没有阴暗,就没有人知道光明,同理,没有光明,也就没人知道阴暗。我们能做的只是不放弃自己,记得自己最初的模样,忘记了就找回来,不要害怕疼痛,只要我们还活着。任何杀不死你的东西只会让你变得更强,做自己的英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