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着,期待着,高温来了,夏天的脚步近了。
万物仿佛打了催化剂似的,拼命地生着,长着。河流活跃起来了,风劲起来了,大自然的一切都兴奋起来了。
站在乡村的路上,远远望去,桑树上总有些个密密麻麻的小白点,走进一看——满树的桑果害羞似的躲在桑叶后面,像个潜伏者,伪装者,悄悄探出头来,嫩嫩的,白白的,小心翼翼地四处张望,眼看四下无人,便敞开胆,光明正大地壮大着——白的,白里透点红,淡红的,红了,更红了;深红的,红得有点紫,淡紫的,深了,更深了,这紫红深的可以和真的纯黑色媲美,保准每人分得清何为李逵,何为李鬼。放眼望去,桑树园里,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装饰着,点缀着,成百上千的绿色中挂着一颗颗,一个个的小“黑”点,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果树上长出珍珠了呢!
坐着,躺着,打几个滚,眼前猛地出现好些绿色的“长发”,风一起,随风摇曳的他们又开始翩翩起舞,顿时有了“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意境。不对,我缓过神来——这分明就是杨柳。站起身来,拿起木棍,等风大一些,当柳絮在空中漫天飞舞时,与朋友在杨柳树下比划比划,感觉就像是在武侠仙境一样。
夏日的雨也实属奇特,要么不下,一下就是瓢泼大雨,像泼,像倒。下雨之前总会有一群急先锋开路——一大片黑压压的乌云像恶魔大军似的,从天边撕开一道口子,向着城镇袭来,所到之处无不一片湿漉漉。更为奇特的是,从天边飘来一片乌云,天空变成了阴阳两重天,眼看太阳要下雨了,这乌云却神奇般地飘到异地去了,地面,还是干燥无比。
雨后,山里的空气变得格外清新,那也许是世界上最清爽的环境,避开了喧嚣嘈杂的都市,远离了那可怕的有害气体,来到这真正的世外桃源,总想好好地享受一番。站在山顶,向远处眺望,山中的一切仿佛都是我的朋友,都是那么和谐。雨珠赖在叶子上,久久不肯离去;小草青得发亮,直逼你的眼;竹子显得那么高大,为土里的竹笋撑起一片广袤无垠的蓝天,走着,走着,远远地便瞧见一条清澈的小溪,哗哗地流着,跑着,一路跑下山去。周围的青草、绿树、翠竹,也动起来了,汇集成一片绿流,流淌着,流淌着,和那小溪一起,跑到山下去了。
夏天,像成长中的少年,从头到脚都充满了活力。
夏天,像一团烈火,散发着无尽的热情。
夏天,像军人,有挥洒不尽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