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我渴望环游世界
我渴望能够环游世界,跨越千山万水,去看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感受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与友好的异国朋友擦肩而过……
我想,我环球旅行的第一站是要去到三毛笔下神奇的撒哈拉大沙漠。三毛说: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沙漠究竟是个什么样子呢?我在电视上看过无数遍,但从不曾有过一种亲临其境的真实感。我非常渴望去感受那天空的碧蓝,温柔的沙丘不断地铺展到视线所能及的极限。沙漠似乎安静地沉睡着,又似乎带着轻微的呼吸起伏着,那样沉静而深厚的美丽真是令人近乎疼痛地感动。黄昏,落日将沙漠染成鲜红,寂寞的大风呜咽地吹过,大地转化成一片诗意的苍凉。我渴望我能欣赏沙漠无与伦比的沧桑与美,能读懂她的无价。
我也渴望带去我美丽的串珠,发光的钥匙和各色的糖果,给沙漠中爱美的女孩和爱吃的小孩,让他们感受到我对他们的善意和友情,也让他们可以更加亲近我。我要亲眼去看看,在沙漠的天空下,悲鸣的骆驼、铁皮小屋构成的风景,以及在深井旁嘻嘻哈哈打水的晒成古铜色皮肤的人们那活泼动人的情景。
我也渴望去非洲,想去了解那个遥远而离奇的土地。在脑海深处似乎非洲的代名词就是贫穷。不过,南非是非洲大陆最富有的国家,像我这样一个向往大自然向往自由的人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非洲无尽的草原,我想至少南非能够满足我的梦想。在南非的草原上,应该随时会冒出鸵鸟、羚羊、斑马……这是真正的自然,只有在这样的地方,或许才能真正体会人与自然是浑然一体的,我们人类只是万物中的一份子,对于其他生命的一切,我们都无能为力,所以不要盲目自大。
听说在南非露营,能看到整个的星空,那真叫一个绝美。整个天空,铺天盖地,繁星点点,像是置身于银河一般不可思议,夜晚和白天一样明亮,却拥有白天绝没有的璀璨和神秘。运气好,还能见到流星闪过,那原始、诗意与繁华,一定能将我震撼。我猜想我除了张嘴感叹和惊讶,应该会说不出话来。
我渴望要去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秘鲁的热带雨林,土耳其的热气球,加拿大的红枫叶,埃及的金字塔,北极熊和皑皑白雪,南极的企鹅……一切的一切,我都渴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够前去一睹风采。
世界这么大,我渴望能够轰轰烈烈地走过。我希望我长大以后,能够有这样的勇气和豪情壮志去天涯海角作一番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