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他人的生活范文 评价他人的生活作文范文
我们都有自己的事,都有自己的经历,我们只有自己了解自己,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当我们要做一些事时,总会有别人的干预。他们说的是为了我们,不想让我们受伤,怕我们失败,是为我们好。他们从自己的经历,从自己的经验,来判断我们应该怎样。没错,他们是为我们着想,为了我们好,怕我们失败。可是,这是从他们的角度来看问题,来思考问题。而从我们的角度来看问题呢?
试想,如果我们听了他们的,按他们说的来做,我们也许是可以避免失败,可是我们能从生活中得到什么呢?我们的生活不都是别人生活的复制品吗?我们有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吗?我们有自己对生活的看法吗?我们又怎么会有自己的生活呢?那么社会又怎么进步呢?创新又怎么出现呢?
我们有自己的生活背景,有自己的想法,没错,也许我们的看法是没有父母或者朋友的正确,也许没有他们看生活看得更深,但我们不经历怎么有自己的看法呢?又怎么来验证我们的想法是否正确呢?他们那时失败了,或者怎样,是否说明我们一定会失败呢?是否一定会错呢?是否一定会对自己不利呢?我们能用60岁的人们的思想,来对待我们20岁的生活吗?我们有的是热情,有的是勇气。我们应该去大胆的过自己的生活,走自己的路,不应该失去自己的路,走他人的路。
那么,我们又该怎样来对待别人呢?
我们都是他人的朋友,将来我们也会成为父母成为长辈,我们应该怎样做呢?我们做的就是只要我们给了我们的朋友或我们的晚辈建议,然后尊重他们的选择,支持他们就行了。这是我们所能做的,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应该给他们机会让他们亲身经历。有些事,必须自己经历后,才能明白的。是朋友就应该为他们祈祷,给他们敞开大门,万一他们失败了,就应该安慰他们给他们帮助,这是我们该做的。也许这样更好,更能帮助他们。人总是在失败和挫折中长大的。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别人没权利干涉的。应该尊重他人的选择。我们不应该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他人。这种事经常发生在父母与子女间。父母经常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来为孩子考虑,经常自己做主,而不管孩子的意见,虽然有的父母问孩子的看法,可是大多数是没用的。因为父母经常以为孩子好为由,让孩子没有办法。毕竟父母掌握着孩子的“经济命脉”,孩子别无选择。所以,父母也应该尊重孩子的观点,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应该有自己的想法。让孩子大胆的尝试吧!让孩子在不断的尝试中长大。温室里的小草是不行的,孩子应该经历风雨的吹打。父母应该让孩子感觉到,家是他们的后方,他们的后盾,支持他们;是他们的港湾,是他们的归宿。当孩子们失败或者受到挫折后,父母开导他们,给他们分析失败的原因,让他们从中学到东西。这才是父母应该做的。这比管制孩子的行为和打骂孩子要好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