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是充满书香书气的,《海底两万里》,《红楼梦》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但对我影响最深的还是妈妈给我买的《八十天环游地球》。
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儒勒·凡尔纳,书中介绍了主人公福克先生和他的朋友打了一个赌——八十天能不能环游地球。在福克先生的沉着冷静和敢于与命运搏斗的精神下,福克先生理所当然的赢了的故事。
在旅途中,福克先生坐船要去上海,船长发现台风马上就要来了,十分担心,就和他商量该怎么办?福克先生冷静地说,必须去别的码头去避一避,并告诉船长约翰码头只有一个——上海码头。最终,大船在狂风暴雨中乘风破浪,到达了上海。密探费克斯误以为福克先生是抢劫犯,千方百计的给他找麻烦,让他进了监狱。这时,福克先生并没有反抗,而是耐心等待着真相大白的那一刻。福克先生敢于与命运搏斗和遇事沉着冷静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学习啊!当我遇到困难时,当我受到挫折时,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退缩。在自己被人冤枉时,在自己无缘无故地被人打骂时,我又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大喊大叫。我很惭愧,今后如果再遇到这种事,我一定会像福克先生一样选择与命运搏斗,选择沉着冷静地处事。
在这本书中,福克先生的爱心与勇敢也深深地打动着我。
途经印度时,有一段铁路还没有修完,福克先生只好乘着大象赶路,途中遇到了可怕的殉葬队伍,因为死者是一个老王爷,所以他的妻子艾娥达也必须无缘无故的去陪葬!勇敢正直的福克先生果断的救下了她,尽管她被许多人团团围住,尽管天一亮她就会被火烧死,尽管为了救人要耽误一天的时间,福克先生还是冒死救下了她。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多么需要爱啊!但是,当我仔细回忆自己经历的事时,不禁有些惭愧,该付出爱心时,我很漠然;该接受别人的爱时,我却置之不理。我忘记了爱,忘记了爱能给人带来快乐。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把爱的火种长长久久的传播下去。
这本书虽然很快就被我读完了,但福克先生那优秀的品质,已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中,它将像森林里的指南针永远引导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