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能启迪人们的心智,净化人们的心灵,陶冶人们的情操,完善人们的品德;然而,一本坏书也能使人们思想堕落、品德败坏、误入歧途,所以,好读书也要读好书才行。 我家就有这样一本好书,它一直不停地激励着我前进,给我以智慧。这本书就是全球第一畅销书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的作者是享誉全球、深孚众望的思想先锋、演说家、作家——斯宾塞约翰逊博士。 《谁动了我的奶酪》讲的是一个关于生活变化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一个迷宫中,有四个可爱的小生灵在迷宫中寻找它们奶酪的传奇故事。故事里的“奶酪”是对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所追求目标的一种比喻,它可以是一份工作,一种人际关系,也可以是金钱、健康、自由……或许它只是一种精神上片刻的安宁。 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自己的“奶酪”,我们追求它,渴望得到它,相信它会给我们带来永恒的幸福和快乐。我们是追赶太阳的夸父,那心中的“奶酪”就是我们追赶的太阳。为了得到它,我们不辞辛劳,孜孜以求,哪怕是困难重重,哪怕是千难万阻。当然,我们不会渴死在路上。然而,一旦我们得到梦寐以求的“奶酪”,就会产生极大的心理依赖,我们害怕失去它,害怕别人来和我们争抢。这时,如果不幸失去它,我们就会受到极大的伤害而感到痛苦和失落。因此,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奶酪”,不要让它失去。 我喜爱这本充满智慧的好书,这本书会让你改变思考方法,让你成功地取得自己梦寐以求的一切,让你知道如何来处理自己所处的充满变化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