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愉快的心情与爸爸妈妈去溪口游玩。
我们先来到徐凫岩。一到那儿,我就被它那气势雄伟的场景惊呆了。那里悬崖峭壁。站在山崖上,我的腿不住地打颤。抬头望去,头顶是参天耸立的古木;而低头俯视,脚下却是万丈深渊。所以,徐凫岩就有了“上连青天,下接深渊”的美称。不过,那儿景色十分宜人。四周群山环抱,瀑布从山间倾泻而下,如烟似雾。这使我不禁想起唐朝大诗人李白那优美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那瀑布与山崖浑然一体,让人不得不称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此时,吹来一阵山风,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原来,是山间开得正浓的丹桂。这怎不让人联想起“八月桂花满枝黄”的热闹景象呢?
从徐凫岩出来以后,我们直奔滑草场。滑草全长一百八十米,从上到下呈倾斜状。我早有所闻,滑草让人心潮澎湃。于是,我鼓足勇气,坐进滑草盆里。工作人员用手一推,盆开始向下滑。随着坡度的变化,速度也越来越快,我的心跳不断加速,心也提到嗓子眼了。我只能拼命地拽着盆沿,害怕自己被甩出去。心想如此快的速度,怎能停下来。没想到,在最后十米左右的平地上,滑草盆与地面的摩擦较大,速度很快停止了。这一次刺激的体验,锻炼了我的胆量。
滑完了草,我们又陆续去了三隐潭、妙高台和蒋氏故居等地,一一欣赏了这自然与人文景观。
这次溪口之游,让我了解了大自然的神奇和一代伟人的成长经历,让我增长了知识。我不能不说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