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呼啦啦……天上下起了小雨,而我们的心里却是一阵愁:今天是我们去春游的日子,会不会要因为下雨推迟了?我们盼这一天已经很久了,真是天公不作美啊!来到教室,大家都在议论今天春游的事,每个人都带着十分忧虑的表情,这让我更失落了。不久,陈老师进来了,我们连忙问他春游的事,他告诉我们春游照常进行,这时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不由得活蹦乱跳起来。
上了旅游车,我们也不闲着,由班长带头大家纷纷唱起了歌。大家一边欣赏着路边的美景,一边互相聊天、唱歌,旅游车里充满我们的欢声笑语,洋溢着我们的青春气息。下车后,我们都纷纷排好队,准备向三隐潭“进军”。
曾经有一位诗人这样写三隐潭:山头出飞瀑,落落鸣寒玉,再落玉山腰,三落至山足,欲引煮春山,僧房架刳竹。今天我们亲身来到了三隐潭,感受家乡的美好风景,这真令我们兴奋了好久。
三隐潭分三层:上隐潭、中隐潭和下隐潭。每个隐潭都具有各自的特点,带给人不一样的感觉。我们走在林荫小道上,时而拍张照片时而呼吸空气,时而摸摸小花,这一切在我看来都是那美好。不知走了多久,眼前流水两壁巨石矗立,陡壁深壑,岩石上青苔斑驳,沟边苍松伫立。潭上架一座石桥,瀑布循崖而泻,甚是壮观,原来这就是上隐潭。继续向前走去,中隐潭便出现在眼前,浓荫盖在涧水上。一旁是飞瀑,山风吹起水珠,四向飞溅,分不清是雾是雨,诗情画意,尽现眼前。一刻也不停歇,向前走去,虽然酷日当头,但面对眼巨石成堆,交叉相叠的景象,热意顷刻间便化为乌有,这就是下隐潭了。
经过长途跋涉之后,大家也都累了,我们在亭中歇息。数分钟后,大家期盼已久的小火车来了,我们不禁欢呼雀跃起来。乘上小货车,当它缓缓前进的同时,我们一边聊天,一边欣赏风景,不仅为这美丽的风景感到惊讶!下了火车,与大家会合后,继续前进,我们这一站的目的地事千丈岩。转眼眼前出现了一座飞瀑,抬头一看山顶几乎可以与天碰头,如此之高,让人望而生畏。流水循崖倾斜,真可称得上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到了惊心动魄的一刻了,我们将坐上缆车往妙高台而去。我们8个人一辆缆车,沿绳索缓缓而上,向下俯视,不禁令人感到窒息,于是尽量克制自己,闭上眼睛不往下看。终于,缆车停下来了,我连忙跳下缆车,向大部队奔去。我们又向妙高台“进军”,走进妙高台,里面也还算空旷,墙上陈列着蒋介石的一些照片,可是我们的心却并不在那儿上,我们光顾着留影合念了。没过去多久,导游小姐便让我们集合了,我们下一站要去杜鹃谷。
我们拎着大包小包的零食,前往杜鹃谷,解决中饭的问题。对于杜鹃谷,我们可算得上是常客,因此周围的一切在我们看来也不是十分稀奇了。一来到草坪,我们连忙选一块地将它占领,然后,便狼吞虎咽的吃着东西,不一会儿,包里的零食就都被我们“消灭”完了。我们在这里追逐打闹,玩得不亦乐乎。
接下来我们便要去溪口镇上乐,我们向前快步走着,希望能马上到达目的地。我们首先去了溪口博物馆,里面琳琅满目的文物令我们眼花缭乱,还有一条条的金鱼在池中“洗澡”,让我们忍不住想将包里的零食投向它们。继续前进,我们又去了小洋房,据说小洋房是蒋经国居住的地方,因它小而洋气而取名“小洋房”。我们匆匆而来,却又不得不匆匆而去,只好在这儿拍几张照片作为留恋。
最后,我们大部队的人怀着丰收的喜悦回到了学校。这一次的旅行让我感受到了溪口风景的美好,让我更进一步地了解了自己的家乡,它将成为我记忆中一颗流光溢彩的珍珠,永远珍藏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