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春还会老,也许花还会谢,但您伴我的却是永恒。假如我是一只正待展翅飞翔的小鸟,那你就是那鼓振我翅翼的风;假如我是一片刚萌发的嫩叶,那您就是那深埋大地的根。哦,老师,请暂时停下您批改作业的笔尖,请暂时停下您匆匆家访的脚步,请暂时停下您认真备课的笔记。我想对您说……
想要对您说一句“对不起”。可能您已忘了,但我忘不了。那个星期一,我作为旗手没穿校服就升上了红旗,而我并不觉得怎样,可您却因此训了我一顿。我很伤心,觉得您变了,变得不再关心我,不再相信我。痛,一直是痛,我忘不了,那像一根针扎入我心中的痛。因此,我与您“反目为敌”。您用慧眼洞穿了我的内心世界,深情地对我说:“对不起,那天我心情不好,但你要记住无论何进何地都要尊敬红旗,爱护红旗。”“对不起”,您竟对我说对不起!恨,不敢再停留在我心中,而您那一句话却深深地烙在我心里,永远抹不去……
Timeflies!光阴似箭,如今我们已初三了,当您再一次满怀深情地迎来了我们这群孩子,您一定觉得那一张张脸庞不再带着稚气。对,我们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群爱哭爱笑的小女孩,也不再是那群爱打爱闹的小男孩。幼苗吸收着阳光雨露,加上劳动者的辛苦栽培,怎能不发芽滋长呢,您的教导,我们不曾偏离过,两年,我们在您的包容中长大,最后一年我想对您说:“老师,我们已经真正理解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您辛苦了,歇歇吧。”学校门口“热烈庆祝第20个教师节”的大红横幅是那么显眼,心里为没有给您准备礼物而羞愧,但我知道“尊师不一定要送礼”。知心话儿对您诉说,满肚欢喜与您分享,再深情地加上一句“老师好!”您大概就已经很满足了,因为您从未向我们奢求过给您什么。那鼓振羽翼的风啊,您可知小鸟会飞翔在高高的蓝天,那深埋大地的根啊,您可知嫩叶会更加繁茂。哦,老师,请暂时停下您批改作业的笔尖,请暂时停下您匆匆家访的脚步,请暂时停下您认真备课的笔记,我想对您说:“您就是那风,您就是那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