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生活
一转眼,又到寒假了,我们的寒假生活丰富多彩,我最喜欢到外婆家去过寒假,外婆家的院子很大,有四季常青的樟树,有多姿的菊花,还有一个这个季节特安静的正在冬眠的大乌龟,最多的就要数泥土了,那上面种着各种蔬菜,如果再下点雪就更好玩了,可这个假期没下雪,但我也不失落,这里有这么多的泥巴,我可以和姐姐一起玩泥巴,做“陶瓷”玩。
虽然是冬天,可一点都不感觉冷,我们还是开心的准备起来,小锹,木板,水。我们先抓了一大把泥土,放在事先准备好的木板上,用少量的水和在一起,我们原本用两个小木条拌的,可是那样不仅麻烦而且还很慢,所以我们割出去用手拌了起来,搞得我们两双手冻得通红,还脏兮兮,可脸上却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我不小心把泥巴弄到脸上,姐姐直笑我成了大花猫。
接着我们又抓着和泥往地上摔,把它摔到半软半三硬的程度,就在我们摔得不亦乐乎时,我手心突然一阵巨痛,我低头看了看手,原来是一个刺戳进了掌心,划了一条深深的口子,我忍不住疼就叫唤了起来。姐姐急忙跑过来看什么事,一看到我的手划伤了,还在流着血,急忙用水帮我洗去了泥浆和血渍,然后翻箱倒柜的找出了一个小摄子,给我夹出了那根刺,脸上流露出心疼的样子。我十分感激,连声说谢谢,姐姐还帮我贴了创口贴。看着姐姐那小心翼翼的样子,疼也缓解了好多。
我们又继续做起工来,最终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做出了一个还不错的土碗,捧着的我们的作品,好有成就感啊,早就忘了疼了。
在这个冬日,虽然有过伤疼,可更多收获的是快乐和友情。享受着自己童年的尾巴。找到属于我们童年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