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生活
既然生活在这个世界里,就没有理由不去寻找生活的真谛。那一刻我找到了而且明白了。
今天是星期天,朋友约好去爬山。我们一起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到达了山脚,无意之中看到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他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向那座高山上爬。只见他一只手拿着那轻巧的拐杖,另一只手扶在那山边的石头上,两只脚附和着手往上爬。
看到这情景,我们都定神了,老人也看见了我们,老人叫了一声:“年轻人,你们也是来爬山的吧,不如一起吧。”我们立即转过神来,大步大步地往上爬。太阳炙烤着大地,燃烧着我们的心窝,我们都快忍受不住那炎热的天气了。老人说:“终点离我们不远了,再加把劲吧。”可以听得出来,他也很累了,但他仍鼓励我们往上爬。
到达山顶,我们都喘不过气来了。休息了一会,我便问:“老爷爷,你为什么要来爬山呢?”那老人说:“爬山好,爬山可以锻炼身体,可以感受到年轻的朝气,继续享受多姿多彩的生活。“
老人这句简简单单的话,让我感觉到老人还在享受生活的精彩的画面。正所谓:“人老心不老。”
那一刻,我明白了生活的真谛,就是要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