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学生而言,学校就是我们第二个家。在这个家里,我们学习知识,掌握本领。结交伙伴,开展活动。在这个家里,我们享受成功的喜悦,感受失败的酸楚……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一天天长大了。直到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即将要离开这个家了。顿时,校园生活的酸甜苦辣一齐涌上心头……
我是一个插班生,在五年级时,父母为了个我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将我转进一所高档学校,一想到要和相处五年的同学们分开,不禁热泪盈眶。办理手续的那一天,老同学们那恋恋不舍的目光,使我心中有说不出的难过。泪水不争气地从眼中流出,因为我知道以后可能很难与他们相聚了,一股酸意涌上心头。
还记得那个下午,我们组要进行卫生大扫除,我负责走廊卫生,可那条可恨的走廊和行人都好像故意要和我作对似的,刚刚拖好的走廊,又被踩得脏兮兮的,没办法,再来一次,悲剧重复上演,走廊又被踩得脏兮兮的,“哇靠!”我不耐烦的大喊,将拖把狠狠的摔在地上,不再理睬那条走廊,有因必有果,当老师检查时看到走廊上脏兮兮的,十分生气,便把我请到办公室“喝茶”,并罚抄课文,最后还请了家长。
校园中有酸、有苦、有辣,当然甜也是不可缺少的。
三年级新添了英语这门科目,对于这门科目,我感到新奇,决定学好这门科目,上课有我积极高举的手,下课有我认真复习功课的身影,决定在考试中大展身手。
不久,期待已久的考试终于要开始了,我飞快地写着答案,笔尖飞快的在卷面上滑动着。
……
考分出来了,九十八分,无疑是一个令人惊喜的分数,老师在课堂上大大表扬了一番,心里自然舒服。这时我尝到了校园生活的甜。
校园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有酸、有甜、有苦、有辣……
我爱我的校园,我温馨的家,校园的每一株草、每一棵树、每一只蝴蝶,都有我校园里美好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