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可是实际上很少人能做到珍惜时间。可它却是我的座右铭,时刻提醒着我,它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记得2年级的时候,有个星期五回到家后,我想:反正有两天的时间,把作业留到星期天再做吧。于是就玩电脑游戏去了。到了第二天中午,妈妈打开书包检查我的作业,发现我还什么都没做,就严肃地对我说:“你这孩子怎么一点也不知道珍惜时间啊?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现在学习对你是最重要的。”听了妈妈的话,我似乎感悟到了什么,提起笔在硬纸板上写下了这句名言,并决定把它作为我的座右铭。让它时刻提醒我要把握好“今天”,珍惜每一分没一秒的时间,不让光阴虚度。自从有了座右铭,它就随时提醒我珍惜时间。当我做作业想偷懒的时候;当我上课不认真的时候;当我沉迷电脑游戏的时候……座右铭都能及时地向我敲响警钟。它成了我的路标,我的导航台,它把老爱拖拖拉拉的小丫头变成了做事干净利落的我。
我从书中了解到“激光一分钟可以走一千八百万公里;最快的计算机一分钟能运算九十亿次”时,这巨大的数据使我惊讶得目瞪口呆。
时间就是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