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座右铭
“生命价值很高,诚信价值更高”。这是我创造的名言,因为我们人要讲诚信,如果不讲诚信的话,那就没人信你了。假如妈妈叫我去洗衣服,我会一丝不苟地洗干净衣服,假如爸爸叫我浇花,我就会一丝不苟的把花浇得很漂亮……
这是我的座右铭,提醒了我的诚信。假如我答应别人的事情,就会想起了我的座右铭,是它让我要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是它,让我懂得了诚信的价值比生命的价值更高,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邻居妹妹看见了,她向我借阅,我爽快地答应她:“好吧!你等三天,我借给你看吧!”邻居妹妹听后,就一蹦一跳地跑回家。时间过得也很快,一眨眼就很快过了三天了,邻居妹妹来按我们家门铃时,我想:“这本书我还没看完,要不过几天再借给她吧!我跟她说:“我还没看完,要不过几天再来拿吧!”妹妹听后,垂头丧气地回家了。我在书房看书时,我的心总是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后来,我想起了我的名言,既然我答应人家了,就借给人家看呀!如果你是这样的话,那你就是不守信用了,我的名言告诉我,我想了想也觉得自己也是个不守信用的人呀!我想后,就拿起书,去妹妹家,按了一下门铃,她开了门,我就把书借给她了。妹妹看见后,非常高兴地拿起书来看。我走时,微风吹了起来,小溪哗哗地叫着,好像说:“这样你做对了,你是一个守信用的孩子。”我听后,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生命价值很高,诚信价值更高”,这是我创造的名言,也是我最喜欢的名言。你们喜欢我的名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