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人生实际上就是一场拳击,是不需要面对面打的拳击。每一个人的对手就是在人生中遇到的挫折与困难。在无形之中就可能把对手击倒或是被对手打趴下了。
六年级下学期,即将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要求当然是非常严格的。每一个月都有一次语数外的模拟考试
时间如飞箭,开学后的第一个月过去了,第一次的月考也来临了。
第一天考的是语文。试卷难度比较高,大家都慎重答题。因为时间紧迫,所以我没有时间检查试卷。虽然没有检查,但写的时候非常认真,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当第二天看到分数时,顿时傻了眼,两个鲜红而又醒目的数字出现在我的眼前——87!我当时就感觉胸口不知被谁打中了一拳,十分的疼痛。回过头一想,或许是被对手给击中了吧。
当天下午的数学考试,我更加认真地写着,并且检查了整整四遍,检查出了六处错误。考完后,我心想:这次数学考试总该考好了吧,况且我已经尽了全力。可是,老天似乎在捉弄着我,数学竟然也只考区区87分。顿时,我的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回过头来再想,我这一次一定是被对手击趴下了。
最后的英语考试,我尽量使心情平静下来,像平常做作业一样。考完试,我耐心地检查,就当前两门的考试成绩都进了前十名,这次再拿一个前十名。在这种轻松快乐的环境中考试,我的心也全部在试卷上。考完了,第二天一看,96分,全班第二。这时我的心情又如考试时那样轻松愉快。回过头想,这次我站了起来并把对手给击倒了。
一个人遇到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去面对它。你越是逃避,你的对手就越会乘胜追击,最后把你击倒。站起来吧,把你的对手击倒,回头看看世界,它依然十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