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首歌初中作文
今年暑假的一天,在深圳地铁站的出口传出了一首歌:“祝你平安,噢,祝你平安……”
《祝你平安》这首歌是孙悦唱的,但是,此时此刻,却是一位卖艺的老婆婆在唱。那位老婆婆手里拿着麦克风,尽量唱出好听又动人的歌声,为了得到那一点点的钱。可路过这位老婆婆的男女老少们,只会听着这歌声离去,有多少人会把爱心留下呢?
我听着这首歌,站在原地,看着这位老婆婆熟悉的面庞,心里和良心非常过意不去。其实是这样的:前几天,我去“锦绣中华。民俗村”玩,在地铁站出入口那里,我见到了这位老婆婆,但当时,我却目中无人地走向地铁站深处。而这位老婆婆又在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我还能视而不见吗?不,我不能。我不能再后悔一次了!
我终于被歌声吸引过去了。走到了这位老婆婆的面前,我从钱包里拿出1元钱,轻轻地弯下腰,把这一元钱小心翼翼地放回这位老婆婆的铁盘子里,生怕被风给吹跑了。
终于安下心了。真的,说真的,这位老婆婆的歌声真的很好听,可为什么路人却毫不留情呢?我突然又很想知道,为什么这位老婆婆会选择唱孙悦这首歌呢?我想,老婆婆应该是想让大家都平安吧!但是,我却认为,只有有爱心的人,他才会真正得到这份“平安”,得到这位老婆婆的真心祝福。因为,上帝只会向有爱心的人看齐,则不会向没有爱心的人看齐。
走出了地铁站,《祝你平安》还从我身后飘出。这首歌告诉我,这个世界需要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