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姓王,他个子中等,中间头发有点秃顶,我们称王老师“聪明绝顶”。
王老师知识丰富。每上一篇课文都要给我们介绍许多相关的资料。如学习第九课《古诗两首》时,王老师告诉我们:这两首古诗抒发了诗人在秋天里思念家乡、思念亲人。叶绍翁写的《夜书所见》先是写客游在外,因秋风落叶,感到孤独郁闷,由看到远处篱笆下的灯火,料想是小孩在捉蟋蟀,不禁回忆起自己的故乡和童年的生活。《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作者是唐代著名诗人王维,他当时只有十七岁,正在长安谋取功名。恰逢重阳佳节,作者孤身飘泊于繁华热闹的帝都,倍感孤单,非常思念家乡亲人。便写下这首《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如:在学习《赵州桥》一课,先让我们欣赏了现代著名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虎门大桥、南京长江大桥,接着向我们介绍了我国在世界建桥史的贡献,然后向我们介绍赵州桥。出示赵州桥的结构图片,和我们分析赵州桥的特点,使我们了解到我国古代劳动人们的聪明才智。
我要谢谢王老师,王老师教我们学了很多知识,王老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