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语文老师
从一年级到五年级,已经有两位语文老师教过我。她们都是我的良师益友,她们教给我文化知识的同时还教我做人的道理。我很尊敬和喜爱她们。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现在担任我们语文老师的唐敏老师。
中等个,长圆脸,脑后扎一马尾,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炯炯有神,看上去非常精明能干,这就是唐老师。老师教课幽默风趣,让我们在快乐中学习,而且知识渊博,出口成章,成语、名言名句更是不在话下,让我们很是佩服。
我喜欢她是因为她改掉了我的一些坏习惯。唐老师是四年级开始教我们班的。我学习各方面还不错。但一旦作业多了,抄词写句时,我写的字就会不注意规范。每次家作要求默词,默完后,我大概检查一下,没错就OK了。但到唐老师那批改时,每次都会有“X”,仔细看,是一些笔画写的不规范,被唐老师的“火眼金睛”揪出来了。老师让我订正。开始我还不以为然,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考试的时候,老师给我的“不以为然”来了个大大的教训——有道题目,我明明答案是对的,就因为笔画不规范,老师就扣了我的分。一次、两次……慢慢地,我接受到了教训,即使抄词抄句再多,我也能把字写规范,渐渐地,我的家作本上的“优”多了起来,而且考试时也不会再因为字不规范而扣分了。背书过关时,唐老师哪怕是一边批改作业一边听我们背,只要多一个字少一个字,老师都能立刻指正出来。老师的认真严谨让一些想浑水摸鱼的同学都不敢马虎了。
唐老师不仅让我知道了学习要严谨、认真,还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心。
唐老师除了教学还要负责校德育处的工作,每天都很忙。即使这样,每天放学后,老师都会为一些同学补习功课。每天都会发几条短信来反馈同学们一天的学习情况和作业情况,让家长们能及时了解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我现在已经掌握了规律,如果六点钟“滴嘟”短信来了,我就知道唐老师这时才离开学校下班回家,如果晚上九点“滴嘟”短信来了,我就知道唐老师这时才忙好家务。又开始为我们操劳了。
这样认真、严谨、有责任心的老师,怎不让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