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
“绿”,是一种可以令人心旷神怡的颜色。每当我绿化了一点点地方,我就会为自己感到骄傲,我要绿化世界各地,使各个角落都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那天,我站在公路旁,享受着阳光给我带来的温暖。过了一会儿,几个小孩子跑过来,围着我转圈玩。其中一个小孩要爬到我的身上来,我急忙喊:“别!别爬到我身上来,你会掉下去的!”于是那个小孩听话的下去了,又对我说:“可是,树姐姐,我们想吃果子!”“好。”我摇晃着我的树枝,便有许许多多的果子争先恐后地掉了下来,小孩们高兴地捡着,看着孩子们喜悦的笑容,我也开心地笑了。突然,那些小孩们离我越来越远,我也感觉自己再接渐渐变小……
睁开眼睛,原来自己是在做梦啊!如果我真的是一棵树,那该有多好!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生长在公路边。当火辣辣的太阳照射着大地时,我愿为过路的行人遮挡太阳;当沙尘暴袭击人类时,我愿和它展开殊死搏斗。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让那些赶路辛苦的路人坐在我身旁歇息;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让鸟儿在我身上搭窝建巢,我愿做它们永远的避风港;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向我的同伴发出信号,希望大家团结起来,为人类创造出一个绿色家园!
我愿成为一棵树,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