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一个天下球迷为之崇敬,为之无数次惊叹的球王。
也许你并不崇拜他,但你必须尊重他,因为他从不会去恶意的伤人,不会对球迷做挑衅 的动作,不会酗酒,不会吸毒。无论是在喝彩声中,还是在客队球迷的嘘声中,他所回报大家的都是诚挚、真诚的微笑以及那精湛的球艺,面对亿万球迷,他所做 的,只是去默默地感动他们、了解他们,同时也让他们了解自己。
乔丹,一个毕业于北卡罗纳大学的黑人小伙,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向世人证明了自身 的价值。他并非一帆风顺,在他读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因个子等方面的原因被拒绝在了校队的大门之外。然而这一打击并没有让乔丹放弃,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努力, 更多的汗水。这一切竟然让乔丹在短短几个月内长高了十公分,伴随着球技的提高乔丹终于扣开了校队的大门。1984年的nba选秀大会,乔丹以第一顺位第三 位的成绩进入了篮球的最高殿堂。乔丹是天才,这谁也不能否认,然而天才也需要拼。在他刚刚步入职业篮坛的时候,他一直被笼罩在“魔术大师”约翰逊与“大鸟 ”拉里凡伯德对乔丹的评价。从此,乔丹时代主宰了 nba。
优美的空中芭蕾,防不胜防的后仰投篮,过人和投篮时伸出长长的舌头,这成了乔丹的专利。而乔丹则随着自己二次三连冠,无数次最后一刻 的力挽狂澜,无数次常规赛,总决赛的mvp,无数次新纪录的产生登上了人生、事业、荣誉的顶峰。他象征了nba,象征了篮球,更象征了成功。在物质、精神 等各方面的冲击与诱惑之下,他没有失掉自我,仍以一幅谦谦君子的形象,与世无争的面孔面对生活,并力所能及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球场上,他是神,一个无人能及,无所不能的神,他的成就、震撼及辉煌都是史无前例的。在我和所有球迷的眼中、心中,他则是一个象征,一个故事,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传说!
后记:或许是生性使然,我喜欢上了篮球,喜欢上了nba,同时也喜欢上了乔丹。
喜欢乔丹,是喜欢他优美的空中芭蕾,喜欢他防不胜防的后仰投篮,更喜欢他过人和投篮时伸出长长的舌头,但我绝不模仿,虽然他的球艺我受益非浅,因为他是神,更因为他就是他,我就是我。
喜欢乔丹,是敬佩他那永不服输的精神,不论是进入校队以前还是成为职业球员以后,正是那一股不服输的精神,促使他达到人生、事业、荣誉的顶峰。也正是那一股不服输的精神,让我在自己的遇到困难甚至挫折时一次次坚持下来。
喜欢乔丹,是赞赏他那在物质、精神等各方面的冲击与诱惑之下,没有失掉自我,仍以一幅谦谦君子的形象,与世无争的面孔面对生活,并力所能及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品格。或许在自己人生的旅途上,这将是我时时学习的楷模。
乔丹,是珍藏在我心中的一个象征,一个故事,一个永远铭记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