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冬天的文章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样清香,白的那样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
冬天里,有很多美丽的小天使,那就是在天空中飘飘洒洒的小雪花。它们似玉叶、银花,像一只只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样,沉浸在雪的世界中,一切是让人多么的陶醉啊!
当这些小天使降落人间的时候,大地都披上了白色的外衣,我们可以看到白房子、白树、白色的土地。让人感觉到整个世界是多么的纯洁啊。小雪花落到了人们的手上,一下子就化了,虽然它在我们的手上停留的时间很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一股冰凉。
看着这些美丽的雪景,不出去玩一次也太亏了吧,所以我们决定出去游玩一次,在山上找到了一块平地,马上一场精彩的打雪仗就拉开序幕,啊!不好,我被砸了一下,这时,我旁边的一位同学看见我被砸了,马上扔出了一个大雪球向那位同学,我也不甘示弱,马上就扔了一个出去,就这样,我们你追我打,不停地向对方打去,等我们都玩累了的时候,发现全身湿漉漉的,但一点也不冷。这时,我们决定堆一个雪人,好。说干就干,我们先做好两个雪球垒起来,哦,还差最后一道工序——做五官。搞定!一个栩栩如生的雪人展现在我们眼前。
后来,我又去一条冰封的小河上滑冰。来到小河这边,我先拿起一块石头砸河面。那河面上的冰一动都不动。好,这冰结得真是厚,大约有几十厘米厚。我立刻先冲下去滑冰了。玩了玩,我觉的没意思了,就去找了几个小伙伴一起玩。我们来了以后,滑呀滑,我们在冰面上还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玩着玩着有人摔了一跤。接着,我也摔了一跤。这一下可好了,大家纷纷跟着摔起跤来了。这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大家接二连三地摔起了跤来呢!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