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一年有四季,春季温暖,夏季炎热,秋季凉爽,冬季就是寒冷的。
早晨醒来时,拉开窗帘,玻璃窗上有一层薄薄的雾气。我爱在上面写字,有时写自己的名字,有时画一朵花儿,还有时会画上一只可爱的小动物……可是,过了一会儿他们的身上就会滴下水珠,然后就慢慢地消失了。早晨,上学时,总有凛冽的寒风向我吹来。冷啊!我把脖子一缩急忙钻进爸爸的汽车中。
我们小区的草坪都枯黄了。树上干枯的叶子飘飘悠悠的落下来,几片树叶孤零零地挂在树上,地上都是黄黄的叶子,一阵风拂过,地上的叶子就一小团一小团地滚到墙角,好像一群特别怕冷的小孩,缩成一团。
学校里,同学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但大家都不怕冷。为了暖和身体,课间10分钟里,有的同学会跳绳,有的同学会跑步,还有的同学会踢毽子……
公园里的树木花草都枯萎了,只有梅花还开着,说到梅花,我就想起王安石的《梅花》一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真是不畏严寒的植物啊!
你们说冬天冷不冷?我们可不能怕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