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李子树的说明文
骄阳似火的夏日莅临了,又到了卖李子的时候了,上周一到学院学旁边的水果店买水果,问了一下李子的价格,贵得惊人,稍微好一点的要七元一斤,一般的也要五元一斤。虽然这么贵,我还是咬着牙根,买了两斤来尝鲜。
我小的时候,老屋旁种着一棵水桶般大的李树,听村里耄耋之年的老人们讲,这李树是爷爷小时候种的,它和老屋差不多那么高,老屋的后面有一条小煤屑路,因老屋比较低的地方,右边还有一个与之矮不了几米的土埂。那土埂的上面与老屋后的水泥路相交壤,一些人经常在上面行走。
李子树,每年春天花开得似皑皑白雪,结下的果实亦非常多。我每天扛着书包上学时,都要拾着李树旁那条用青石板铺成的蜿蜒曲折的石板路到小煤屑路。每每站在石板路上,看着那离我只有一米左右的李树枝上悬挂着那青涩青涩的李子,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高兴。有时还想伸手去摘一个来尝尝那没成熟的李子的滋味。可大部分时候都因踌躇不前,未能如愿。
终有一日,饿得饥肠辘辘的我放学回家,到达李树旁边时,我看着树上那一个个大拇指般大的李子,如饥似渴伸长手去摘了两个,用水清洗后,一口咬下去,李子里顿时流出苦涩的味道,且不亚于黄连。令我十分好奇,还以为今年的李子因为气候的原因,结的果子都是苦涩的呢。
其实不然,约半月,集市里卖早熟的李子了,老屋旁的李子树上的李子由清泛黄,一些比我大几岁的人,拿着竹竿在树下敲打着李子,兜满了几口袋,边走边吃得津津有味。
满怀好奇心,我再次站在阶梯上摘下两个李子,洗净后一口咬下去,酸涩之中含有丝丝甜味。顿时变明白了,李子只有到成熟的时候才变甜。
那李子成熟的半个多月的日子里,李树和老屋都要遭殃,一些比我大几岁的人拿着竹竿站在阶梯上敲打着枝叶上的李子,那李子被他们一敲似“大珠小珠落玉盘”地而下,跌落在地上还能听到“咚”的一声,指头的树叶也随之而下,无情的他们还死劲地往树上敲,树枝被敲打得伤痕累累;父母便不准他们来这里弄李子,他们倒好,翌日天刚蒙蒙亮就来报复。
记得那天早晨我们都还躺在床上,透过窗棂看外面,只见有四五个人拿着手电在小煤屑路上行走。片刻,他们靠近老屋,因太黑,看不清他们的脸庞。突然,李树叶上响了一声 一块石头狠狠地跌在了李树下,接着几个石头落在了老屋的青瓦上,砰砰的一声,紧接着几片青瓦哗的一声,从屋檐跌落而下。吓得我急忙躲进被子里,生怕他们再扔石头,砸破屋顶的青瓦,石头砸到我床上。
父亲急忙起床想去抓住他们,没想到他们撒腿就跑。后来的日子,不经意间都有捡着水泥路旁的石头或小土坯或棍子之类的东西来扔李子,常遭殃的却是老屋,青瓦基本上面目全非。
下雨时,那雨水从破碎的青瓦上滴滴答答而下,直到大厅、房间,有好几次棉被都被淋湿,晚间无法入睡。看到这样,父亲好几次起心把李树砍掉,可最终因为我喜欢吃李子,舍不得砍掉。
2008年南方出现了百年一遇的大雪灾,年老的李树最后没能经得起大雪的压迫,最后倒在了一旁。现在,它似我的童年一样一去不复返。
写李子树的说明文相关热词搜索:
1、说明文 时尚 某日一觉醒来,身心舒畅,有股到屋外透透气的冲动,于是吃过早饭,牵着爱犬出门了。街上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好不热闹。恰逢有对新人喜结连理,便驻足观赏。那新娘身穿洁时尚 说明文 600字(2015-08-06)
2、说明文的500字说明文的 说明文的500字 【第一篇】:人间仙桥水从碧玉环中过,人在苍龙背上行。弯弯水曲细牛毛,条条大路通罗马。画家赞桥 说明文的500字(2015-08-09)
3、说明文的400字说明文的 说明文的400字 【第六篇】:芹菜星期天,我和爸爸去集市上买菜,老爸买了很多芹菜,听说它还是一种草本植物呢。芹 说明文的400字(2015-08-09)
4、说明文的300字说明文的 说明文的300字 【第一篇】:我最爱吃的水果嘿,你好呀橘子!放学回家,我一看到桌子上的橘子就赶紧凑过去拿起一个 说明文的300字(2015-08-09)
5、说明文的200字说明文的 说明文的200字 【第一篇】:观察莲藕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些莲藕,我看了看,莲藕像刚生下的小宝宝的手臂,胖嘟嘟 说明文的200字(2015-08-09)
6、桥的说明文作文 桥的说明文 【第一篇】:荆州长江大桥 在春光明媚的时候,从空中鸟瞰江汉平原,映入你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绿油油的稻田,星 桥的说明文(2015-08-10)
8、小学说明文作文 小学说明文 【第七篇】:水鸟  在家中的的博古架上,摆放着一只“水鸟”,那是我在大明湖游玩时买下的。第一次见到它, 小学说明文(2015-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