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武汉爆发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时间,疫情随着春运人员流动开始蔓延,导致疫情扩散到湖北省以外的地方。在这危急关头,习主席一声令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打响了抗击疫情狙击战。
自从这一战“疫”的打响,武汉和来自全国各地支援医疗团队的医生都奔赴前线,争分夺秒,和病毒赛跑,抢救生命。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守阵地,守护病患,给确诊患者以信心!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工作,在资源短缺的情况下,吃简单的饭菜,困了就睡地板,为了不上厕所不脱防护服,他们渴了,也忍着不喝水。看到这一幕幕,我感动的眼睛湿润了。平时,我没有更多的关注医生,也不懂为何把他们叫白衣天使,今天,我懂了,他们就是生命的守护神,他们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逆行而上,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他们是最伟大的人,我要向他们致敬!
这个危机出现的时候,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又站了出来,他就是我们中国中科院钟南山院士。在2003年非典时期,就是他挺身而出给医生们说:“把所有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次他还是说了同样的话,可是人们不知道的是,在这句话的背后却隐藏了钟南山院士治疗病人的辛苦。我在电视上看到钟南山院士的访谈节目,他的讲话,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当被感染的人数越来越多时,习近平爷爷发出了指示“严防严控,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战役!当更严重的病例的增多,医疗物资也快没有了,这时中国各省区纷纷向武汉捐赠医疗物资,还为武汉派出支援的医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一壮举让我感动!
据初步调查,这种病毒来自于野生动物,所以我们要管住自己的嘴。不捕杀野生动物,不吃野生动物!
我相信,在白衣天使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战下,武汉一定会再现昔日的辉煌,所有的人不用待在家里,也不会受病魔的侵袭。大家一起走出家门,感受春暖花开的美好。
我要向白衣天使致敬!为你们加油!愿你们平安,愿早日战胜疫情!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致抗击疫情第一线勇敢的白衣天使们
尊敬的医护人员们:
你们好!当我写下这个题目时,我百感交集,请原谅我的文采浅薄、语涩词穷,无法表达我内心的情绪,你们是多么的让人敬佩、感激与爱戴。
现在病疫猖獗,是你们在最危险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奔赴前线。在一个个无辜却又饱受折磨的生命面前,你们毫无畏惧,舍命去挽救那些不幸被感染的人,你们尽着最大的努力在和时间赛跑,和病魔坚决斗争,你们是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的战士,是中国百姓的救星!
我当然知道,你们有自己深爱的亲人与朋友,也有自己的家庭。你们是带着他们的牵挂和不舍来到疫情前线,你们内心也许激动,也许痛苦,也许有说不尽的话想要对他们说。在网上看到一个六岁男孩哭着不让妈妈去武汉支援;一位丈夫为即将出阵的妻子喊:只要你平安回来,全年的家务活我全包……我被这些英勇的白衣天使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可贵精神深深感动,在危难之际,你们挺身而出,毫无畏惧,国家需要像你们这样的白衣天使!
我也当然知道,你们现在的工作十分艰难,在前线,你们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争分夺秒在救治病患。你们每天憋在口罩、手套和防护服里面,我在网上看到,你们的手让汗浸的皱皱巴巴的,甚至有的医生的手都脱了皮,有的女孩为了工作剪下了美丽的长发,口罩和防护服在你们的身上勒出了印子……写到这,我热泪盈眶,已经看不清屏幕了,我又不知如何表达内心的情绪,千言万语已汇成一句话:“你们辛苦了,白衣天使们!”
我从来不后悔当一名中国学生,即使有了病疫,我也不曾害怕!因为我知道,中国人民是伟大的,自古以来战胜了多少艰难险阻!现在,这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能把我们中国人民怎么样?我深深的知道,团结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就没有什么办不了的事!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
我作为一名学生,十分抱歉,因为我没有能力帮助你们,只能默默祝福你们,希望你们安全的帮助那些感染病患度过难关。
祝你们身体健康,家人和朋友平安无事。
在此,我觉得我应该停下我在键盘上跳跃的手指,因为,凭我的语文功底,无法表达我对你们的钦佩,感激与爱戴!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