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前,一场空前的突如其来的非典型肺炎遭遇战在全国多个省市打响。与此同时,灾厄也悄无声息地降临在中国人身上。而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的人们,曾一度陷入无尽的恐慌之中。但所幸的是,人们并没有一直消沉下去,他们开始逐渐意识到,只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能消灭病毒,阻止疫情。在全国人民同病毒顽强斗争后,这场疫战终于艰难地胜利了。
而此时此刻,大街上本该是一片热闹非凡、人来人往的景象。路上的行人也都该急匆匆地赶回家,好与分别已久的家人团聚。可是今年,中国人回家过年的愿望却被一场袭卷全国的新冠病疫,无情地扼杀在摇篮里。
这次的新冠病毒来势汹汹,短短几日其病疫的魔爪就伸向了整个中国,其严重性比起非典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尽管其疫情让人望而生畏,但今日的中国早已不再是以前的中国了,现在的中国人不愿再看到无辜的人死去了。经历了十七年前那场沉重的灾难,每个中国人都蜕变成了一位勇士。疫情当前,无论是什么人,小到垃圾工人,大到国家领事,都在为人民出力。就连84岁高龄的钟南山老先生,也不愿在家颐养天年,而是冒着生命危险来到疫情的第一线,救死扶伤。在这场病疫中,全国人民都在用自己内心微弱的光芒,汇聚成希望的曙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与病毒激斗,与时间赛跑的生死救援中,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亲自指挥疫战,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和国务院迅速作出决定部署,各地方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快速贯彻落实,作出“克服短暂的困难换取长久的平安”的决策;用七天时间建成“火神山”医院等等。这些举措都展现了强大的决断力和执行力,同时予以我们必胜的信心与决心。
苦难只会铸就辉煌,风雨只会造就彩虹!我们要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上下同欲,共度艰难。我们不能放弃任何一个伤员,必须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万众一心,就没有攀不过的山,跨不过的坎!这场斗争必须赢,因为我们的身后有着爱我们的人,和我们所爱的人;这场斗争必定赢,因为我们不再像十七年前非典肆虐时那么弱小,那么无力,人民强大了,国家也强大了!今天,我们不想再重演十七年前的悲剧,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地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想拯救更多的人!我坚信,我们定会战胜疾病,战胜一切!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