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题: 码头上已无别的人,那人问:《是谁人?》 《我是翠翠。》 《翠翠又是谁?》 《是碧溪岨撑渡船的孙女。》 《这里又没有人过渡,你在这儿做什么?》 《我等我爷爷。我等他来好回家去。》 《等他来他可不会来。你爷爷一定到城里军营里喝了酒,醉倒后被人抬回去了!》 《他不会,他答应来找我,就一定会来的。》 《这里等也不成,到我家里去,到那边点了灯的楼上去,等爷爷来找你好不好?》 翠翠误会了邀她进屋里去那个人的好意,心里记着水手说的妇人丑事,她以为那男子就是要她上有女人唱歌的楼上去,本来从不骂人,这时正因为等候祖父太久了,心中焦急得很,听人要她上去,以为欺侮了她,就轻轻的说: 《你个悖时砍脑壳的!》 话虽轻轻的,那男的却听得出,且从声音上听得出翠翠年纪,便带笑说:《怎么,你那么小小的还会骂人!你不愿意上去,要呆在这儿,回头水里大鱼来咬了你,可不要叫喊救命!》 翠翠说:《鱼咬了我,也不关你的事。》 下列有关选文中人物语言的分析,正确的一项是( )
A.“是谁人”、“翠翠又是谁”的问话郑重、简明,带有戒备心理。B.“我是翠翠”、“是碧溪岨撑渡船的孙女”的答话简洁,口语感极强,充满了好奇心。C.“你个悖时砍脑壳的”是翠翠误会了傩送的话,以为欺侮了她,所以嗔怪恼怒而骂人。
D.“回头水里大鱼来咬了你,可不要叫喊救命!”说明傩送因翠翠骂人而生气,就奚落她、吓唬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