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
人往往如此,得到的东西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珍贵,于是漫漫人生,有多少人这样喟叹:覆水难收,后悔莫及。
欢乐喜悦,烦恼忧伤,却属每个人私有。生命,总是美丽的,不是烦恼太多,只是我们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们不懂把握。人并不是非要得到很多很多,一束鲜花、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关切的问候、一缕淡淡的柔情、一声温情的惋惜、一滴真诚的泪水„„对于一个人,都是极其宝贵的财富。拥有并懂得珍惜,这样在爱与恨、悲与喜、得与失之间,就有了一条宽阔的路。无言的微笑告诉我:美好的情操,对生活执著的追求,不会因为风雨的侵袭而凋零,不会因为时光的流逝而淡漠!
春去春会来,花去花会再开,然而拥有的东西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后悔、唉叹、惋惜,但毕竟已经太迟了。当生活的泉源再也流淌不出那种充满灵性的生命意绪,一颗受伤的心才带着遗憾回到自己营造已久的孤独的心屋。开启思念之门,于无言的沉寂中省察自己,像荒野里一只受伤的山羊,躲在悬崖深处的巢穴里舔着渗血的伤口,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自己当生活的主角,只有自己能推动自己、改变自己、创造自己。人们可以从潮水所留下的痕迹对洪流猜测几分,但毕竟没有看到那留下的痕迹所昭示的汹涌彭湃啊时光稍纵即逝,人生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们珍惜。去为这平凡的世界叫好,踏踏实实地去干一些平凡的事,于是,生命才能得到超越并永恒。
拥有生命、珍惜善良,志同乃道合,慷慨以待人,那么生命就会像花一样灿烂的开放。
拥有并懂得珍惜,这就是快乐的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