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流沙
不要觉得沙不起眼,因为沙中可以蕴含金,
不要觉得淤泥难看, 因为淤泥可以孕育荷花,
不要觉得蚌丑陋,因为蚌中也可有美丽的珍珠。
世界上总有些不美丽、不引人注目的东西,比如沙,比如泥,比如蚌,他们默默地过着自己的生活,被人踩在脚下,扔在水里,总是被人瞧不起,然而有一天,人们发现了这些事物中的奥秘,沙中有金,泥中生花,蚌中育珠,人们开始注意这些被人忽略的生命。
正是有了这些最不起眼的事物, 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不图名利,才能经受住长年累月的考验,从而奉献出最美丽的回报。
城市是钢筋水泥发出交响的地方, 这里生活着一群不起眼的农民工,他们身上布满灰尘,手上结满老茧,城市人不屑瞧一眼他们丑陋的外表,不愿在他们工作的地方多留一步,而正是这些难看的农民工,建造出城市中一座座美丽豪华的大厦, 成为城市中最亮丽的风景,别人把他们当成沙,他们却奉献出金。
那些被人当成沙的人们,往往无欲无求,一如既往的人守着孤独、 轻视和冷漠,然而他们从未停止过探索的脚步,始终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最终铸就辉煌。就像沙一样,看似平凡,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足以发出耀眼的光芒。英雄毕竟是少数,凡夫俗子才是多数,就像金是少数,沙是多数一样,而这些像沙一样的人们,支撑起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社会,支撑起了金子般的舞台。
不要瞧不起沙,不要瞧不起沙一样的人们。
可怜的人们啊,何必看不起比自己低的同胞呢?是他们的默默奉献,为你们提供了美好的风光,即使是沙,也要他们自己的位臵啊。
我感恩像沙一样的人们,就像大自然感恩沙一样,对于金色的流沙,大自然同样赐予阳光和雨露,微风雨甘霖,我做不到,但我会给以同样的尊重。
谢谢,金色的流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