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天津中考满分作文:晒出我的梦想
无意之中我邂逅了这样一朵花。它安静地伫立在花盆里,墨绿色的茎细细的却十分有力,没有任何多余的叶片,只是在顶端分出岔来,结了两个小小的花骨朵。我十分欣喜,它们娇小的模样像刚刚坠地的婴孩,实在惹人怜爱。我给它们浇水,看着它们微微抬起头,争先恐后地吮吸着这般甘露,继而涌动着自己的身体,像是要挣脱花苞的束缚,完全地绽放开来。我默默地等待着,定时浇水,想看这场无声的比赛究竟谁会获胜。
过了一段时日,它们竟同时盛开了。蜕去了当初婴儿的模样,仿佛两个朗朗大方的姑娘,挺胸抬头,随这拂来的轻风摇曳,舞动着自己曼妙的身姿。那层次分明的粉红色是它们的衣衫。花瓣边缘处的淡粉到中间的粉红,一直延续到底端的桃红色,像一道布满玄奥的谜语,层层揭晓的模样,使我更加沉醉于其中。之后的每一次浇水我都更加用心,害怕这样的美丽太短暂,一天夜里出奇的安静,没有风吹没有鸟鸣,我走到阳台上,竟听到了她们的窃窃私语。“我舍不得你……”“你一定要好好的生活,带着我的生命,一起活下去!”我十分惊讶,把这莫名的声音归类于自己的幻听。她们只是没有思想没有能力的花而已,我告诉自己。
第二天,她们开始出现异常。一朵像往常一样高昂着头颅,一多却有些无力了,像是在告诉别人,父母在养育她们的过程中偏了心。直到后来,一朵越来越漂亮,张开花盘跳着比从前更加绚烂的舞姿,另一朵却越发没有精神,变得枯黄无力,却向着那朵娇艳的花,像是在认输,又像在饱含深情地寄托着什么。“有一种花叫双生花,一株二艳,竟相绽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中的一朵就会不断地吸取另一朵的养分和精华。到了最后,一朵娇艳夺人,一朵枯败凋零。”我惊异于这样的伟大,牺牲自己来成全他人,那朵花是用怎样的坚强毅力在等待和煎熬,直至把自己的养分全部奉献给她的姐妹,黯然于世间。那微弱而绚烂的生命向我们传达了一个怎样宏大的生命排场。
她最终垂下脑袋沉沉地睡去,我看到另外那朵傲然的花也溢出泪来。
晒出我的梦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