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作文900字:润物细无声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题记
大千世界,人生区区数十载,相对宇宙,人不得不感叹人生之须臾。然而,一切一切的感动从人身上被挖掘发现。虽然,起初它微小,微小到甚至让人可以忽略的地步,可它润物细无声,直至它扣动了我们心灵最薄弱的那根弦时,才发现它的伟大。
丛飞,一个再也不能从记忆中抹去的名字,一次义演改变了他的一生。当他得知中国有那么多的贫困儿童,他不由自主地心动起来,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可他也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于是他走街窜巷不停地义演,为的是能将这份爱发扬出去。他的举动是那么心甘情愿,他不乞求什么美名,只要能为孩子们多做点什么他都愿意。
他不时为孩子捐这捐那,甚至还借款来给孩子们筹集学费,而自己家的生活是捉襟见肘,可他还是那么坚持着。以至后来积疾患了胃癌,患了病之后,他仍然用着他的歌声去继续唤醒孩子们的希望。说真的,倘若没有“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我至今还不能认识这位“润物细无声”的人,可当扣动了那根弦时,再也不是“润物细无声”了。
微尘,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又一个集体。起初,微尘是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爱心人士所用的署名。在爱心款上,有好几处都有着微尘的名字,是啊,微尘,自己力量真的很小,乃至到微不足道的地步。就是因为这样一次又一次的义举,无声却包含着爱。
全社会那些爱心人士都愿意用微尘作为自己的署名,渐渐地也便形成了一个集体。此时,那位初次用“微尘”的捐赠者是该有多么地欣慰啊!他(她)的无声的举动带动了整个社会的爱心高潮。
以前,看过一篇德国小男孩寻母的报道。小男孩从小被收养在了一间修女院。长大后,小男孩想找自己的亲生母亲。于是,拖着瘦小的身躯不停地找妈妈。然而,还是没有消息。有一天,想起了能为妈妈做点了什么。他帮助每一个人后,人们便问他需要什么回报时,他说:“请你也去帮助十个人,再告诉那些人再去帮助另外十个人就够了。”哇,真的很感动很感动,为了能找到母亲,小男孩就能想出这样的方法。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无声的想法掀起德国寻母高潮,爱,或许可以传递吧!
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是因为他们在成名前从不认为自己是名人。起初,他们的行为举止微不足道,可当他们扣动了人们心灵那根最薄弱的弦时,“润物细无声”已不再成“润物细无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