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
学会倾听是对于每个人都非常重要的。学会倾听,你可以得到很多很多。当别人在说话时,学会倾听是对别人的尊重。而在别人说的这段话中,有可能会得到很多收获,人生哲理,经典的语言,这些都可以帮助你写作文,让文章更加富于色彩。只有学会倾听,你才会懂得尊重他人;只有学会倾听,你才会得到更多的哲理及经典语言;只有学会倾听,你才能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只有学会倾听,你才能觉得任何一种声音都让人有无限遐想。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喜欢笑的女生,因为我会倾听,因为我懂得学会倾听是多么的好,多么的让人快乐。每当下课时,听着同学们说这节课的重点,自然而然的觉得自己也知道了我应该如何去学习,去复习。每当上课时,我不像别的同学那样,上课说话说不完,我则会认真听老师分析的每一步,从而使自己学会更多知识。在家里,我总会听奶奶说这段时间里发生的事。听奶奶说这段时间里遇到的烦心事,而这时,我就会安慰奶奶,哄奶奶开心,给奶奶说笑话。在社会中,我总会去倾听那些流浪儿童的心声,去孤儿院看看他们这段时间内生活的如何。自己也时不时地去陪他们,却给他们讲故事。每当给这些孤儿们讲故事,他们总会认真倾听,让我感觉他们是多么地会尊重人。
就连这些孩子们都知道尊重我们,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去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吗?在生活中,有许多单亲家庭的孩子被别人看不起,总是有人无所谓地去侮辱他们,嘲笑他们。难道这些人就不应该反醒一下吗?换作是你被嘲笑,被侮辱,你是怎样的心情?他们没有,他们从没认真倾听过,所以他们不应该被尊重,被爱。
当你无聊的时候,没事的时候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多听听父母的心声,多听听爷爷奶奶们的心声。到那时,你就会明白,学会倾听你会得到许多人生哲理,许多的快乐。
朋友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学会倾听,学会尊重,关爱他们,这样,你也就会得到他们的尊重,他们的爱。
倾听可以净化我们心灵,倾听可以提高我们的素质,倾听可以让我们得到许多哲理,倾听可以使我们得到快乐。学会倾听也就得到了尊重。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倾听,学会用心去感化他们。学会倾听,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世界的声音是那么地美好。学会倾听,让自己得到更多人的尊重。学会倾听,让更多需要爱的人们能够释放自己心中的痛,让他们得到更多人的爱,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与悲痛。